悲剧:国际品牌大部分手机打不通救命电话,只通“911”

苹果手机锁屏时,左下角有个“紧急呼叫”键,这个按钮真的能在出事时救人吗?

  昨天,杭州网友“hanhouhou”@手机江湖:最近发现iPhone在密码锁定后拨不出紧急电话110、120、119,但是能拨911,这是咋回事?

  记者实验发现,不光是苹果,三星、HTC等很多手机的紧急呼叫功能都用不了。

  被困电梯,手机无法呼救

  “紧急呼叫”是指就算被困电梯、被困深山老林、出门遇到突发事件,手机没信号,也能拨通火警、匪警、急救中心、交通事故处理中心等的电话,是遇到困难时能救命的东西。根据国际电信联盟规定,每部手机都应该有这个功能。

  网友“刘sir”说,自己曾经被困在电梯,手机没信号,用苹果iPhone 4紧急呼叫110,结果打不通。最后是等外面的保安发现自己才脱困。

  记者实验:8部手机一半不能报警

  昨天,记者找了8部手机,分别是(1)iPhone 4联通版、(2)iPhone 4S电信版、(3)三星Galaxy s NOTE电信版、(4)小米M1、(5)iPhone 4水货、(6)诺基亚6500S行货、(7)三星9108、(8)iPhone 4s行货。

  结果,只有(1)、(2)、(3)、(4)可以在没有SIM卡的情况下,打通120等求救电话。

  记者找了一个信号显示为零的地下室,插上SIM卡的(1)、(2)、(3)、(4)还是能打通紧急电话。

  其余5部手机拨打“120”、“112”等求救电话时提示“仅用于紧急呼叫”,只有拨打911(国际报警电话)、“119”、“110”时才能打通,但接通的是一段循环中英双语语音“您好,匪警请拨打110,火警请拨119,急救中心请拨120,交通事故请拨122。”

  驴友买手机,最好多问一句

  为什么大部分手机都打不通救命电话,问题在哪?

  苹果技术客服小王说:苹果和联通、电信有合作,所以有特殊设置,让手机可以拨通国内急救部门电话,其他手机因为本身问题,不能打通。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全球紧急呼叫号码单中,只有“911” 没有“120”。而手机进入中国的标准很简单,拨通911就行,不一定非要拨通120等国内电话。没进行“本土化”的手机自然水土不服。

  早在1997年,上海一名政协委员曾提议有关部门定下规矩,要求手机生产商必须支持国内通用的紧急呼叫号码,改变“紧急呼叫是摆设”的问题。但至今尚无这方面的明确规定。

  哪些手机能拨打“紧急呼叫”,目前没有详细清单。如果你是一位喜欢野营探险的驴友或者经常跑外面,最好买手机之前多问一句,“紧急呼叫能用么?”

 

 

精彩博文推荐阅读:

不要做浮躁的软件工程                    成为Java高手的25个学习目标 

为程序开发人员量身定制的12个目标        程序员编程技术迅速提高的终极攻略 

技术精英谈IT程序员的出路在哪里         印度和中国程序员的区  

长时间操作电脑需要养成的几个好习惯     技术开发人员为什么会无奈苦逼? 

程序员编程技术迅速提高的终极攻略       程序员发展应该尽早明白13个道理 

5年程序员人生的点点滴滴                程序员也要养生     

高效程序员的40个好习惯和行为方式       开发人员的7大坏毛病

优秀程序员的几个标志                   软件开发人员猛如虎 android <wbr><wbr><wbr><wbr><wbr>adb常用命令

给Android应用开发者的十个建议          Android防止内存溢出浅析 

Android 重要基本开发规范               android 如何防止代码被反编译 

android数据存储与访问之使用SD卡        android Intent机制详解 

android 之service实现电话监听并录音 

深度详解Android 4.1果冻豆11个新特性 

71道经典Android面试题和答案--重要知识点都涉及到了

高校应届毕业生“IT业”收入最高,Android技术最热门

成为“Android高手”需要经过的六个阶段和6个境界 

成为Android高手必须掌握的28大项内容和10个建议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