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Vox 8FXO板卡驱动安装记录

Elastix1.5.2-2在默认情况下只有TDM400P的驱动,若安装8口或12口的板卡就必须安装板卡驱动才能使板卡正常工作。
最近,在使用了OpenVox的A800P,下面是我的一些安装经验。
我用的asterisk版本是1.4.24。

按照OpenVox的用户手册,按以下步骤执行:
1、首先检查安装板卡驱动依赖的包是否安装,依赖的包有:
bison、ison-devel、ncurses、ncurses-devel、zlib、zlib-devel、openssl、openssl-devel、gnutls-devel、gcc和gcc-c++
检查方法:rpm -q packagename
若发现某些包没有安装,就使用命令:yum install *** 进行安装。
例如,系统里没有bison-devel包,则使用命令:yum install bison-devel

2、从OpenVox官网上下载A800P和A1200P的驱动包和工具包,分别是:
openvox_dahdi-linux-2.2.0.tar.gz、openvox_dahdi-tools-2.2.0.tar.gz和一个单独的c文件opvxa1200.c。
将这三个文件拷贝到/usr/src目录下,然后将两个tar.gz文件解压。命令如下:
tar -zxvf openvox_dahdi-linux-2.2.0.tar.gz (注:解压后的目录是dahdi-linux-2.2.0)
tar -zxvf openvox_dahdi-tools-2.2.0.tar.gz (注:解压后的目录是dahdi-tools-2.2.0)
解压后,将opvxa1200.c覆盖dahdi-linux-2.2.0/driver/dahdi目录下的同名文件。
3、编译dahdi-linux
切换到目录dahdi-linux-2.2.0目录下依次执行下面的命令:
make
make install
4、编译dahdi-tools
切换到/usr/src/dahdi-tools-2.2.0目录下,依次执行下面的命令: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至此,OpenVox a800p和a1200p板卡的驱动安装完毕。
若此前没有安装asterisk,可以从asterisk官网上下载一个版本推荐(1.4.24或以上版本),然后根据readme进行安装。
若此前已经安装了asterisk,不必重新安装。
5、执行dahdi_genconf命令,生成相应的文件。若没有发现错误,表示没有一切正常。若有错误,可根据错误信息解决之。

按照这样的方法,启动dahdi服务(service dahdi restart)的时候,会出现下面的错误:
Running dahdi_cfg:  DAHDI_ATTACH_ECHOCAN failed on channel 1: Invalid argument (22)
                                                            [FAILED]
并且只要有外线进出,均会产生很大的回声。
出现该错误,表明dahdi使用的回音消除算法有问题或该算法的模块不存在。
切换到目录/usr/src/dahdi-linux-2.2.0/driver/dahdi目录下,发现了几个回音消除算法ko文件,有mg2/sec/sec2/jpah/kb1。里面没有oslec算法的模块。虽说有oslec的c文件,但是没有对其进行编译。
(你可以打开/usr/src/dahdi-linux-2.2.0/driver/dahdi/Kbulid,里面有一行是:
#obj-m += dahdi_echocan_oslec.o
去掉该行注释,生成该oslec算法的模块。)

使用现有回音消除算法的解决办法:
1、修改的文件/etc/dahdi/system.conf,将里面的 oslec 全部替换为 mg2
vi system.conf 然后使用命令:
:%s /oslec/mg2/g
保存即可。
2、修改文件/etc/dahdi/modules,在文件末尾添加一行:dahdi_echocan_mg2
保存即可。
3、修改文件/etc/dahdi/genconf_parameters,将里面的oslec 替换为 mg2
4、文件/etc/asterisk/chan_dahdi.conf里面有以下两项:
echocancel=yes

修改完后,使用命令:service dahdi restart
此时应该没有错误信息提示。

可用的回音消除算法有:
算法----- 模块名
mg2 ----- dahdi_echocan_mg2 
sec ----- dahdi_echocan_sec 
sec2----- dahdi_echocan_sec2
jpah----- dahdi_echocan_jpah
kb1 ----- dahdi_echocan_kb1

 

OpenVox 12FXO板卡同样适用该方法。

http://blog.csdn.net/clliu/article/details/5850348(以前使用的博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