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ostman测试web接口】Postman的安装与入门

最近在做Web API开发,开发完成后,需要对API进行自测,自测通过后才能checkin到代码库。之前进行web接口测试的时候,使用过Chrome浏览器的一个插件——Postman,觉得很好用,方便。所以,打算整理一下Postman的使用文档,如果能对大家有帮助,那么我就很开心了。

Postman简介

Postman是一个 Chrome 扩展,能提供强大的 Web API & HTTP 请求调试功能。Postman能够发送任何类型的http请求,支持GET/PUT/POST/DELETE等,请求头中可以附带任何数量的headers信息。
Postman支持不同的认证机制(basic,digest,OAuth)
Postman非常简单易用,通过填写URL、header、body等就可以发送一个请求,这对于我们平时做一些简单的测试是够用的。
Postman有一个“集合”功能,用于存储所有请求相同的API/域,这个功能能方便我们重新发送请求。

安装

直接进入https://www.getpostman.com/下载对应的版本。安装完成后,在Chrome的应用程序中会多出一个Postman。


发送一个GET请求

Postman安装完成后,我们来用它向百度发送一个搜索请求。比如搜索“Postman”吧。 

我们先在百度搜索框输入“Postman”,点击“百度一下”,然后将浏览器地址栏的内容复制到Postman的请求地址栏,点击Send。这样,我们就向百度首页发送了一个搜索请求,这个请求是GET请求,如下图所示。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本次请求的状态码Status是200,表示此次请求发送成功。本次的请求响应时间是235ms,另外还可以响应的HTML文档。

修改请求的参数

在上图中点击Params,Postman将会把url中的所有参数解析成一个一个的key-vaule对,如下图所示。其中wd这个key对应的value是postman。我们将其改成“Chrome”,再次点击Send。请求的结果将变成搜索“Chrome”的页面HTML。


验证请求结果

验证返回的页面中包括指定的字符串:页面中包括“Chrome”。
      点击地址栏下面的Tests选项卡,进入Tests脚本编写页面。点击“Response body: Contains string”, 将“string_you_want_to_search”替换成“Chrome”。点击Send发送请求,执行测试。在下方Response区域的Test选项卡里,可以看到Pass “Body matches string”,表示该请求的响应体重包含“Chrome”字符串,测试通过。

  • 5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