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正则表达式匹配成功后的返回结果

使用正则表达式EDIT

正则表达式可以被用于RegExpexectest方法以及 Stringmatchreplacesearchsplit方法。这些方法在JavaScript 手册中有详细的解释。

表 4.2 使用正则表达式的方法
方法 描述
exec 一个在字符串中执行查找匹配的RegExp方法,它返回一个数组(未匹配到则返回null)。
test 一个在字符串中测试是否匹配的RegExp方法,它返回true或false。
match 一个在字符串中执行查找匹配的String方法,它返回一个数组或者在未匹配到时返回null。
search 一个在字符串中测试匹配的String方法,它返回匹配到的位置索引,或者在失败时返回-1。
replace 一个在字符串中执行查找匹配的String方法,并且使用替换字符串替换掉匹配到的子字符串。
split 一个使用正则表达式或者一个固定字符串分隔一个字符串,并将分隔后的子字符串存储到数组中的String方法。

当你想要知道在一个字符串中的一个匹配是否被找到,你可以使用test或search方法;想得到更多的信息(但是比较慢)则可以使用exec或match方法。如果你使用exec或match方法并且匹配成功了,那么这些方法将返回一个数组并且更新相关的正则表达式对象的属性和预定义的正则表达式对象(详见下)。如果匹配失败,那么exec方法返回null(也就是false)。

在接下来的例子中,脚本将使用exec方法在一个字符串中查找一个匹配。

var myRe = /d(b+)d/g;
var myArray = myRe.exec("cdbbdbsbz");

如果你不需要访问正则表达式的属性,这个脚本通过另一个方法来创建myArray:

var myArray = /d(b+)d/g.exec("cdbbdbsbz");

如果你想通过一个字符串构建正则表达式,那么这个脚本还有另一种方法:

var myRe = new RegExp("d(b+)d", "g");
var myArray = myRe.exec("cdbbdbsbz");

通过这些脚本,匹配成功后将返回一个数组并且更新正则表达式的属性,如下表所示。

表 4.3 正则表达式执行返回信息
对象 属性或索引 描述 在例子中对应的值
myArray   匹配到的字符串和所有被记住的子字符串。 ["dbbd", "bb"]
index 在输入的字符串中匹配到的以0开始的索引值。 1
input 初始字符串。 "cdbbdbsbz"
[0] 匹配到的所有字符串(并不是匹配后记住的字符串)。注:原文"The last matched characters.",应该是原版错误。匹配到的最后一个字符索引。 "dbbd"
myRe lastIndex 下一个匹配的索引值。(这个属性只有在使用g参数时可用在 通过参数进行高级搜索 一节有详细的描述.) 5
source 模式文本。在正则表达式创建时更新,不执行。 "d(b+)d"
  • 4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