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自己考研复习的计划


我想考广东一所重点大学(哪所?先卖个关子拉!!自己压力挺大的)的一个计算机专业!需要考试的科目是数学1,英语,政治,数据结构,c语言,离散数学,还有就是计算机操作系统!!以下是我初定的计划,每个阶段还有具体的小计划

复习大概分几个阶段吧:预备阶段,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第三阶段

预备阶段:从大3第一学期开始,主要是准备专业课的学习,在课堂上认真听,课后复习总结!还有的就是准备英语词汇,语法,这个学期我报考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打算用它来作为我英语考试的跳板,检查自己的能力!在这个阶段,多做阅读(大概每周4~5篇),多记词汇,提高单项选择题的分数!数学方面嘛,就是先将各个知识点搞透,做大量的题目,全部动手做一遍,切勿眼高手低!
在这个阶段,总结各个生疏或者没有把握的知识点,用一个本子记录下来,方便下一轮的复习!

第一轮:按新出大纲,全面巩固所有考点。(把预备阶段的生词和数学生疏知识点注意清零。)
该阶段一外语、数学、政治为主;三者根据数学外语复习情况来适当照顾薄弱环节。兼顾专业课。
需注意:外语,主要以阅读为主,每两天精度不少于5篇的文章;坚持每周写(或抄)不少于一篇作文。听力可听稍难的但是听2-3遍基本可以听懂的文章和对话或者模拟题听力。主要是专项联系打基础。
数学:立足一本好教材,按部就班的逐个知识点的去掌握,行进过程中注意找出课本知识的生疏点结合课本完成。并且找出好教材的生疏点。整理成本。
政治:精读并且回忆,吃透理解,为考试的选择题打牢固基础。并且把新知识点和自己难以掌握的知识点记录成册。
专业课
大致的回忆专业课,注意往年的大纲范围。最好能浏览一遍专业课考试范围。
第二轮:(根据具体情况看是否需要辞职)50天的时间:把第一轮的生疏点清零。外语、数学以做模拟题和总结为主,政治看第二轮:如第一轮已经很熟,就在看本轮的同时,做专项的政治题目。并且善于总结。进入12月以后注意买时事政治开始看。在后期开始做一些模拟题。特别注意的是该阶段专业课一定要收集一些往年试题并且稍微多用点时间给专业课。开始注意休息。
第三轮:全面清零,扫清所有遗漏点。主要是政治。找往年外语和数学真题做。同时注意事实政治。专业课打听你报考的学校是否有相应的辅导班。坚定信念,相信自己。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