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英语六级,探究英语学习方法

        没有考英语的时候,有人曾问我如何学习英语,当时我没能说什么,只有一个字:勤!
现在我过了四级考试,又有师弟师妹问我如何过四级,这一次我的回答是:四级考试我没有怎么复习过,我能过完全是以前打下的基础。如何学好英语似乎成为了现在学生的一个大难题。
        今天是2004年10月5日,2005年1月就是大学英语六级统考,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前个星期买了个真题做一下,想不到不认识单词多了那么多,做了两个reading comprehension,错了5道题目,就是等于没有做其中的一个文章。所以现在我也要好好的写出我的备考计划,督促我严格按照计划进行学习。

如何准备六级考试(这是一个长期而又艰苦的过程,目的只有一个:一次就要通过六级)
1。每天早上7点到系楼背单词(已经坚持了一个星期了),要坚持下去
2。一个星期做一套真题,从听力到作文,全部都做了。所有的真题都要三遍以上
3。把错的词汇题记录到一个本子上,每过两天看一次。 
4。保证三天写一篇作文 ,找公选课的靓女老师帮我看看罗
5。保持充分的睡眠,有精神才能高效率地工作和学习的

下面我附上一个我学习英语的方法,希望能对广大的英语爱好者有点作用
1.记词汇:我所记得的词汇多数是在做阅读的时候记得的,从切实学好英语的角度来说,买什么词汇
    手册的作用不是很大,那只是在考试前临时抱佛脚的工具而已。我们应该养成常阅读的好习惯。我这个人比较懒,所以逐渐培养了自己对临时抱佛脚也有点心得:拿着词汇手册,早上7点读到7点45,这个读边读边记,力求第一次的印象深刻,但是不要求自己完全能记得;吃了中午饭到睡觉的时候有接近半个小时的时间,这时候就应该将早上的单词在过目一遍,可以走马观花地看一下,不用刻意去记的,再在晚上认真的把早上的单词读上一到两遍,经过这样的一个阶段这一天的单词基本能拿下。按照这样的做法天天这样做,三天到四天后,再将几天的单词都过目一遍。方法可以概括为:重复,重复,再重复!可能有人会说:哪里有那么多的时间啊,我想时间是挤出来的,特别是临大考的时候是有充足的时间给我们去复习的(除非你不想学)
2.怎么做阅读:我的做法是先看问题,再阅读。遇到不懂的单词我是划它出来,一般用波浪线。在阅读的过程中,与问题相关的信息,用下划线划出来。遇到自己模糊的单词,在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你觉得是什么意思就把它的中文解析写下来,方便与句子的意思进行对照,找出单词的意思,将得到的单词意思与dictionary的意义进行比较。怎么办呢?又多学了一个单词 !原来就是这么简单!!(说说好了,要长期坚持,踏踏实实的学下来的)
3.作文的准备:高三的时候我们的英语老师给我们上课不是要讲什么语法的,她给我们在课堂上说,写作文,交流心得等等,那时候我一周写三篇,自己或让老师在课堂上读出来,大家点评。我记得我们那个班是尖子班,平均成绩是年级最好的,高分的人也是最多的,我的成绩在班平均分左右,不强不弱。高三那一年我的英语作文都是扣一分或两份左右,曾经试过只是扣了0.5分的。
4.听力的问题:我不是很爱专门去听的。一般我做英语的时候我都喜欢在课堂上做,老师在上面用英语讲课,我在下面做我的作业,这样慢慢的感受听力。我可以大胆的说:四级考试我的听力至多扣了3分。
以上是小弟的一些愚见,请各位大虾指导指导!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