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输电线路建模

三维输电模型主要有:地形、杆塔、线路、变电站等附属设施及交叉跨越的一些模型房屋、树木等。

1、地形动态建模

虚拟地形环境的表达在输电线路三维场景中不可缺少。采用DEM和DOM数据叠加的方式来构建三维场景

2、杆塔建模

在三维输电GIS中,需要对杆塔及其他输电设备进行三维实体建模。一句杆塔的型号对杆塔进行分类,同型号的杆塔再依据表面材质,纹理的相似性进行分类,这些模型在工具软件(3DMAX、Sketchup、Creator)中建模。

3、线路建模

输电线弧垂是输电线路的基本特征,为了逼真表现输电线路的真实形态,必须建立输电线的三维弧垂模型。输电线是以杆塔为支撑物/以绝缘子为悬挂点而悬挂起来的。对于悬挂在两股定点A、B的一根柔软的且重量沿线长度均匀的绳索,其所形成的形状为“悬链线”。在输电线路中,所使用的档距都比较大,输电线材料的刚性影响可忽略不计,同时输电线的质量沿线均匀分布,所以输电线形状也可以认为是“悬链线”。悬链线方程式中包含双曲函数,在实际计算中比较复杂,不使用,一般将悬链线公式简化为斜抛物线公式进行计算。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ANSYS中进行输电塔的建模实例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 准备工作:确定输电塔的几何尺寸、材料特性和荷载信息。可以通过测量和参考设计文件来获取几何尺寸,材料特性可以从材料手册中获得,荷载信息可以根据设计要求得到。 2. 建立几何模型:在ANSYS的几何建模模块中,根据所需尺寸和形状,在三维空间中建立输电塔的几何模型。可以使用物体创建工具来创建立方体、圆柱体和圆锥体等基本几何体,然后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剪切、倒角、倾斜等操作,得到精确的输电塔几何模型。 3. 设定材料特性:在ANSYS的材料库中选择与输电塔所采用的材料相符的材料特性,如弹性模量、泊松比等。将材料特性应用于所建立的几何模型中的每一个单元。 4. 进行网格划分:在ANSYS的网格生成模块中,根据几何模型的复杂程度和精度要求,进行网格划分。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网格划分方法,如结构网格生成、自适应网格生成等。 5. 定义边界条件:根据输电塔的实际运行情况,确定施加在输电塔上的各种边界条件,如力的大小、方向和位置,固定约束等。将这些边界条件应用于划分好的网格上。 6. 执行分析:在ANSYS的结构分析模块中,定义所需的分析类型和求解器,如静力学分析、动力学分析等。进行仿真分析并得到结果。 7. 结果评估:根据分析的结果,评估输电塔的结构性能和稳定性,并根据需要进行参数优化。 通过以上步骤,可以利用ANSYS对输电塔进行全面建模,并对其进行准确的仿真分析,为输电塔的设计和优化提供科学依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