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 中的联合查询

 

                   

在做一个程序的时候,我们会很频繁的去接触数据库!当然,简单的小程序,我们只需要去增删查改一个表中的数据,但是在 做一些中型或大型的项目的时候!我们不免会接触到联合调用两个表中的数据!这样一来!联合查询就显得格外的重要了!下面,我就来简单的介绍一下!

 

联合查询呢,分为四种!  分别是 内联,全联,左连接和右连接!

 内联呢,Inner join就是根据两个表中一个相同的字段去取他们共有的数据!当然,这个字段在其中一张表中是主键,在另一张表中则是外键!这样就可以根据这个相同的条件去取数据了!其实换种讲法,也就是两个圆的交集问题!那个字段是他们共有的!

 

全联, full outer join ,这个全联呢,其实就是两张表的全集!把两张表中的数据全都取出来!

 

左链接, left outer join, 左链接就是把左边的这张表中的数据和他与另一张表中共有的字段所对应的数据全都取出来!这就是所谓的左联接!

 

右链接。 Right outer join , y右链接就是把右边表中的所有数据他与另一张表中共有的字段所对应的数据全都显示出来!

 

下面我来举一个例子!

左联接:

select A.UserId,A.UserName,A.Error,B.Name,B.Sfzh,B.Tell,B.Address,B.Age,(case B.General when 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