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入门到进阶:Google Play完整使用攻略

这篇文章可谓业界良心啊,解决一个所有所谓互联网思维的厂商故意给我造成的难题。


*****************************************************************************************************************************************************************************

今天,我们来说说Play商店的那点事。无论你是菜鸟还是老鸟,本文你都应该认真读读,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1. 万事开头难:Play商店闪退

运行Play商店需要你的Android设备配有完整的谷歌服务框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GMS组件。而令人遗憾的是,在国内上市的大部分Android设备都将其阉割,因此,Play商店的闪退就成为了众多用户所困惑的问题。虽然目前已有不少的应用支持一键安装Google服务框架,然而实际使用情况并不理想。因此,完整的Google服务框架依旧需要进入Recovery刷入对应的Zip包。文章顺带附上各个系统版本的GMS包下载,将zip放在SD卡根目录,进入Recovery刷入即可,无需Wipe!

从入门到进阶:Google Play完整使用攻略 - 少數派模板預覽圖
从入门到进阶:Google Play完整使用攻略 - Screenshot_2013-10-29-18-17-23.png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的Android设备有完整的谷歌服务框架,又能正常运行Play商店,但总是在下载应用报错或闪退。那是因为Play商店的安装路径并非在system/app上,因此我们需要手动将Play 商店转变为系统内置应用。

详细操作请移步至:使用RE管理器解决Play商店闪退

2. 拦路虎:检索出错 网络无连接

通往胜利的路总是曲折颠簸的,而解决了Play商店闪退的问题仅仅是吹响打仗前夕的号角!在后续的使用中,我们将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最为常见的莫过于下载应用时的检索出错与网络无连接。首先,网络无连接并非指服务被墙,因此无需苦苦寻找翻墙的方法。出现以上问题均因为账号或谷歌框架安装不完整,由于问题根源有两种可能性,因此我们需要逐个排除。首先,进入系统设置—账号管理,将谷歌账号删除再重新登陆!如上述方法没能解决问题,请重新刷入GMS组件(下载链接详见文中第一点)。

详细操作请移步至:解决解决Play商店下载应用时服务器检索信息出错

从入门到进阶:Google Play完整使用攻略 - 少數派模板預覽圖
从入门到进阶:Google Play完整使用攻略 - 少數派模板預覽圖

3. 进阶教程:开启完整版Google Play

实际上,Google Play共有“应用、游戏、图书、电影、音乐、杂志”六大栏目,而中区用户默认只显示应用与游戏栏目。正因如此,你才会在应用排行榜上看到如此众多的色情游戏,你才会感觉Play商店的应用资源还不及豌豆荚等国内第三方市场那么丰富。因为我们都被困在无形的墙里,没有接触真正的Play商店。

从入门到进阶:Google Play完整使用攻略 - Screenshot_2013-10-16-19-31-22.png
从入门到进阶:Google Play完整使用攻略 - Screenshot_2013-10-16-19-45-02.png

而开启了完整版Play商店之后,我们就可以查看最新的最全的应用榜单与一大波付费应用,或许你会感概,原来Android平台上还有付费应用与限免这些名词的存在。同时,我们还可以永久告别“你所在的国家与地区不允许下载/购买”的无奈提示,尽情拥抱应用!而最重要的莫过于直接在Google Play上近距离接触Google Nexus设备,开启海淘第一步。

开启完整版Google Play商店详细教程请移步至:打开极客之门:永久开启完整版Google Play

未完待续

文章将持续更新,对于Play商店有任何疑惑的可以直接在评论提出,笔者会量力回答。


----------------------------------------------------------------------------------------------------------------------
如果你跟我这个很白但很愿意分享的小白一块学习产品经理
那么这有一道选择题:
1. 微信公众号: fu2chanpinjingli,俺起了个名字叫“ 走,自学当产品经理去” 
2. 要不然就一扫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