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学习笔记(九)实例——场景自动切换

【关于场景自动切换】

如何实现场景的自动切换?我尝试过很多种方法,比如在AppDelegate.cpp文件中的applicationDidFinishLaunching()函数中,

想在pDirector->runWithScene(pLandlords);中直接使用replaceScene()函数替换场景,结果是不可行的;

想过在init()onEnter()函数里通过时间调度来实现场景自动切换,答案还是否定。

最后发现,伴随精灵动作里面的函数回调动作实现,可在函数回调动作定义回调函数,

在其函数体类替换场景即可(场景自动切换可用于实现简单动画效果)。

【场景自动切换的实现】

1)定义枚举常量用于标识精灵

  enum

  {

  kTag =1,

  };

init()函数创建精灵,截图是函数部分代码

2)在onEnter()函数中通过kTag获取精灵对象,创建动作序列(必须要包含函数回调动作),

这里先添加一个延时动作(也叫空动作)为了使场景自动切换效果更好、更明显。

void Landlords::onEnter()

{

CCLayer::onEnter();

CCSpritepSprite = (CCSprite*)getChildByTag(kTag);

pSprite->runAction(CCSequence::create(CCDelayTime::create(2),CCCallFunc::create(this,

callfunc_selector(Landlords::ShowBack)),NULL));

}

3)在回调动作是引用了一个回调函数Landlords::ShowBack,在其头文件中申明,

然后在函数实现时切换场景即可(在切换场景时可添加添加切换动画效果)

 void Landlords::ShowBack()

{

//切换到用登录界面

CCScene *pHost = HostScene::scene();

CCDirector::sharedDirector()->replaceScene(pHost);

}

HostScene类再此不做介绍,主要用于布景用,可用任意场景来替换。

【运行效果】

由于精灵执行的动作不同,所以运行效果也会有所不同,本实例的运行效果为延迟2秒后自动切换到另一个场景:(如图)

其他效果可在切换场景时自定义场景动画切换效果自行尝试

【总结】

实现场景自动切换走了很多误区,最后才发现采用回调函数动作实现,不用动画亦可实现简易的动画效果。

(注:图片资源切勿应用到商业用途,以便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完整源码: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ll_gg_tt/602056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