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渲染加快速度,解决导出视频太慢的问题

关于AE首选项的设置如下:

首先打开AE首选项:Edit>Preferences>General命令。



  1. 在Appearance中,平时可以勾选Cycle Mask Colors选项,这样在绘制Mask的时候ae会自动循环Mask路径的颜色,使每个Mssk都比较容易区分,无需单独改动。非常有利于工作效率。

  2. Memory&Multiprocessing内存和多核处理器(哎,打字打得累死我了快!不过这一项很重要!你要好好看!)

    首先最上面的System项,说明的是AE能够使用的处理器的核心的数量、已经识别的内存的大小,当然内存大小和系统有关,32bit的系统最高3.2G,安装再多内存也没用,想让AE用更多的内存就装64bit的系统吧。

    中间Multiprocessing项中Render Multiple Simultaneously是针对多核处理器渲染时所作的优化。勾选之后可以使用多核渲染功能提高渲染效率。也就是说当渲染的时候,AE自动寻找空闲的处理器核心和闲置的内存,使其加入渲染,这样就不必等到一帧渲染完成后再等到下一帧渲染,而是可以进行多帧同时渲染,渲染效率就会大大提升。在Minimum allocation per CPU选项中可以选择每CPU使用内存的多少,可以分别选择0.5GB、1GB、1.4GB等不同的数值,当然这个值不是越大越好,因为它会影响前后台的程序内存使用情况,下面的滑块也会影响CPU工作中内存的使用,我们应该在渲染和预览中寻求一种平衡,当滑块在左侧时将有利于我们对动画进行预览,右侧有利于AE渲染输出,所以我们一般会使用兼顾两种需求的默认输出。

    以上就是AE中最主要的设置,其它的没有什么好说的,还有就是在Preferences中找到Auto-Save项,勾选Automatically Save Projects,这样AE会自动保存,可以设置存盘的间隔时间,以及保存文件的版本数。当然你要首先保存一次,然后AE会在项目文件保存的目录下建立一个叫Auto Save的文件夹,在里面你可以找到那些自动保存的项目,这样就不必过于担心意外的发生。搜索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当使用AE渲染视频时,由于AE使用大量的内存来处理和缓存图像、效果和动画,因此导致视频内存需求较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采取以下几个措施: 1. 增加计算机的内存:将计算机的内存升级到更高的容量,如16GB或32GB,可以有效提升AE渲染视频时的性能和速度,减少内存压力。 2. 增加磁盘缓存设置:在AE中,可以通过调整磁盘缓存设置来减少对内存的需求。将磁盘缓存设置为较大的值,可以将渲染所需的数据暂存到磁盘中,从而减轻内存的负担。 3. 降低渲染设置:在渲染视频时,可以尝试降低渲染设置,如降低分辨率、减少层的数量或关闭某些效果。这些操作可以减少AE所需的内存,从而降低视频内存的占用。 4. 合理使用预合成和缓存:在AE中,预合成是将多个层合并为一个层的技术,可以减少层的数量,从而减少内存的需求。此外,对频繁使用的图层或效果进行缓存,可以减轻内存的压力。 5. 定期清理内存和关闭无用程序:在渲染视频之前,及时关闭其他无用的程序或进程,并使用系统的内存清理工具,释放未使用的内存,以便为AE提供更多的可用内存。 总之,在处理AE渲染视频时,我们可以通过增加计算机内存、调整磁盘缓存设置、降低渲染设置、合理使用预合成和缓存,以及定期清理内存等方法,来有效减少视频内存的需求,提升渲染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