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数据导入与导出

  数据的导入导出

说明:

针对的对象:  数据的导入导出牵涉到的角色主要是工程实施人员。

需解决的问题:把所需要的数据从一个数据库中导入到另外一个数据库中。

1    工具方式

1.1         工具说明

1.  使用PLSQL Developer工具主要为了方便工程实施人员操作数据库,如导入、导出数据库对象。

2.    使用TOAD工具方便工程实施人员操作数据库且导入、导出数据的效率比较高。

3.    使用以上两种工具,实施人员无需在命令行下操作数据库,方便而且不易出错。

1.1.1      准备工作

1.  工具软件PLSQL Developer 、TOAD。

2.  记录数据源的oracle数据库信息(IP、端口、全局数据库名),记为SOURCE_DB;

3.  scheme(SOURCE_SCHM)、tablespace(默认表空间 SOURCE _SPACE,索引表空间 INDEX _SPACE );

4.  用于数据导出的账号(记录为EXPUSR);

5.  记录数据目标的oracle数据库信息(IP、端口、全局数据库名),记为DEST_DB;

6.  scheme(DEST_SCHM)、tablespace(默认表空间 DEST_SPACE,索引表空间 DESINDEX _SPACE);

7.  用于数据导入的账号(记录为IMPUSR)等信息。

8.  记录需要从数据源中导出的数据库对象,记为DB_OBJECTS;

9.  如果需要过滤导出数据,则要记录过滤条件,记为DATA_FILTER。

 

1.2         数据库对象

1.2.1      导出数据库对象

1.  启动PL/SQL Developer,以用户 EXPUSR 登录源Oracle数据库SOURCE_DB;

2.  从PL/SQL Developer菜单Tools中选择Export User Objects;

3.  导出数据库对象

a、 在User的下拉框中选择需要导出数据的<SOURCE_SCHM>。

b、选中属性 Single file,include Owner, include Storage。

c、选择需要导出的数据库对象;

d、点击Export按钮则可以将数据库对象导出,此时会生成一个以sql为扩展名的文件(记录为EXPORT_FILE)。

1.1.1. 导入数据库对象

1.  修改Sql脚本

如果源数据的scheme和目标数据库的scheme不一致,或者源数据库的表空间和目标数据库的表空间不一致,需修改导出的EXPORT_FILE。

create table <SOURCE_SCHM>.ACTION_INFO 修改为

create table <DEST_SCHM>.ACTION_INFO

tablespace <SOURCE _SPACE> (源默认表空间)   --   改为目标默认表空间(<DEST_SPACE>)

pctfree 10                               

initrans 1                                  

maxtrans 255                                 

storage                                       

(                                              

initial 64K                                    

minextents 1                                  

maxextents unlimited                          

);                                              

create index AK_CDR_D_DETAIL on CDR_D_DETAIL (USER_NUMBER)

tablespace <INDEX _SPACE>(源索引表空间)  --à改为目标索引表空间(<DESINDEX _SPACE>)

pctfree 10

initrans 2

maxtrans 255

storage

(

initial 64K

minextents 1

maxextents unlimited

);

  using index

 tablespace <INDEX _SPACE>(源索引表空间)  --à改为目标索引表空间(<DESINDEX _SPACE>)

  pctfree 10

  initrans 2

  maxtrans 255

  storage

  (

    initial 64K

    minextents 1

    maxextents unlimited

  );

2.  启动PL/SQL Developer,以用户 IMPUSR登录目标Oracle数据库DEST_DB;

3.  从PL/SQL Developer菜单中选择New下面的Command Window;

选择Editor选项,将EXPORT_FILE文件内容拷贝到Editor选项框中

按F8即可将数据库对象导入到DEST_SCHM中。

        

1.3         数据导入导出

使用TOAD工具进行数据导入导出。

1.3.1      导出数据

1.  启动TOAD,以EXPUSR登录源数据库SOURCE_DB;

2选择菜单中的Database->Export->Data Pump Export Wizard选项

 

 

2.  在Export选项中选择Tables

 

3.    在下拉框中选择源数据库的Scheme:SOURCE_SCHM,并选择需要导出的数据表。

4.  如果数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