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走1公里

       从前有个人来到一个偏远的山村,看到大家都趟着水过河。于是他就出钱在村里建了一座桥。一年后,桥建好了,很漂亮。但是他惊奇的发现,人们依然是趟着水过河。他百思不得其解,就赶到河边问一个刚上岸的村民:“河上不是有桥吗,你们为什么还要趟着水过河呀?”村民回答:“桥?太不方便了,你看我到桥边要走500米,过了河再回来还要走500米,我从这里趟着水过河多近啊!”


  如果把做产品看成是过河的话,我们以前一直是趟着水直接过去的。而现在的CMM流程就好比是那座桥,我们可以列出很多趟水过河的理由,时间那么紧急,你还要我们绕一圈多走路?那么多年都趟过去了,这次会趟不过去吗?我们都是好水性,从桥上过岂不是失去了发挥的舞台?是的,这些都是理由,然而却忽略了趟水过河的危险:河里有鳄鱼(缺陷),随时可能把你吃掉;河水湍急(人力不足),你随时可能陷入漩涡,等你上岸时已经偏离目的地很远了;上游随时可能有山洪爆发(需求变更),把你冲得晕头转向……想到这些,你是否对过去趟水过河的做法有点后怕?当你历经磨难,精疲力竭地爬上对岸,却发现你和目的地的偏离远远大于1公里时,你会想些什么?


  我们在推行CMM的过程中遇到的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多走1公里”的问题,很多人会说我们的时间太紧了,没有时间走流程,如果你给我足够的时间,我就会把流程走好!然而真的是这样吗?我们总是紧盯着那“1公里”,认为那是一种巨大的投入;祈祷鳄鱼都睡觉吧,祈祷河水慢慢地流,祈祷上游风平浪静,祈祷我们可以安然地趟过去,到达胜利的彼岸!事实上呢?我们的确很少有趟不过去而淹死的时候,因为我们都是冲浪高手;但是我们每天和鳄鱼搏斗浑身是伤,走得东倒西歪偏离了航向,被大浪拍打常常要喝几口水。我们愿意接受这么多的磨难,为什么就是不愿意走这1公里呢?


  还有一种更可怕的情况,开始决定走桥了,然而走了400米以后,看到人家趟着水过河的已经到了河中央了,开始动摇了,终于决定还是就地下水吧!这才是真正的“多”走路了!有些项目目前就是这样,看起来走了流程,但是形式多于实质,比如需求跟踪矩阵,迫于QA的压力花了不少人力去填写,但是填完以后就没有人看了,这就和种了庄稼却不去收割一样,浪费啊!有一句俗语,“馒头吃到豆沙边”就是形容这个!当你把馒头外面的面粉快吃完,马上就要享受甜美的豆沙时你却放弃了,因为前面的面粉让你失望!你离你的豆沙只差这一口!


  选择正确的路,坚定地走下去,终归会有回报,人生如此,执行流程亦是如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