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MySQL手动注册、卸载、启动、停止服务

手动注册MySQL服务。

进入dos窗口,通过目录切换,进入到mysql\bin目录下。

c:mysql\bin\>mysqld-nt --install MySQL

注意:一定要先进入到mysql的bin目录下执行此命令,否则执行报错。
mysqld-nt报错则去掉-nt

手动卸载MySQL服务。

进入dos窗口,通过目录切换,进入到mysql\bin目录下

c:mysql\bin\>mysqld-nt --remove 

启动MySQL服务

方法一:进入cmd Dos窗口:

c:\>net start mysql

注意:此命令可执行成功的前提是mysql服务已经注册,否则无法以启动mysql服务。

方法二:通过计算机-管理->服务,找到MySQL服务,启动MySQL服务;

停止MySQL服务

方法一:进入dos窗口:

c:\>net stop mysql

注意:此命令可执行成功的前提是mysql服务已经注册,否则无法以通过此命令停止mysql服务。

方法二:通过计算机-管理->服务,找到MySQL服务,停止MySQL服务。

安装卸载服务常见问题

  1. Install/Remove of the Service Denied!
    原因:权限不够
    解决办法:打开cmd.exe程序的时候选择“用管理员身份打开”

Win10怎么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命令提示符

解决办法:

  • 我们可以在Windows10系统的开始菜单上,单击鼠标右键,这时候出现的菜单中,我们选择命令提示符(管理员)点击打开这样即可。

  • 点击开始菜单,然后界面中我们这里选择所有应用打开进入,所有应用中,我们在Windows系统中找到命令提示符,然后这时候在命令提示符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以管理员身份打开命令提示符。

  • 这里我们在Windows10系统的搜索框中直接输入命令CMD。然后搜索结果中,还是在命令提示符上单击右键,选择管理员身份运行。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