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视频转GIF动画方法

刚刚看《女拳霸》发现有些动作设计比较不错,于是萌生截视频做头像和QQ自定义表情的想法。截视频这个就很简单,关键是如何制作gif格式的动画,理论上这需要多个关键帧然后工具把它连接起来播放,一个最好的例子就是陈冠希牌艳照曾经被人用来做成这样的gif动画。其实不是制作的人多高明,根本就是一个视频中发出来的图片,所以有素材是非常容易处理的,按两下鼠标就可以了。
      如果按照以上思路,用电影播放软件来格几分之几秒截图再黏合,简直要你命,因为这些帧数过百的时候累死你。于是直接从视频读取转换成Gif就成了唯一的方向。我曾经查到过有用QQ截图来直接截动画的,但是可能因为我版本低,搞不定,二来可能大小超过了限制,未成功过。
       也有点工具是可以直接截获制作的,但是定义截图区域的时候有些会变成白色一片,难以定位。所以还是先转换成为视频再用gif movie gear转换这一条路最稳妥。
       截获视频可以用kmplayer,但是一定要注意选择压缩格式,因为gif movie gear只能读最基本的avi格式。如果截获出来的avi是经过xvid压缩过的,需要安装插件才可以读。遗憾的是我在kmplayer里面找不到这个压缩选项,更加遗憾的是,kmplayer默认截获成为原片大小,无论你调整窗口多小都一样,所以一部电影少说也600X400这么个大小,出来的gif体积大得离谱。
       解决办法是用snagit等等可以截视频的截图软件来过渡,或者camtasia这类。我用snagit8比较熟手,先调整播放窗口大小,尽量小,太大了不行,然后按snagit的捕获热键,选择区域大小。点kmplayer播放到你想要的片段,就点视频捕获的start,结束就双击系统托盘的闪闪录像机。save成为avi,因为snagit保存是用microsoft video 1格式,最原始而且不压缩,这个格式可以被gif movie gear读取。第一阶段完成。
      然后进入gif movie gear打开刚才的avi文件,它会自动分离出关键帧,但是似乎你截获视频的大小,超过5秒就会挺大体积的了,而且有一个问题,超过1M大小就不能用来做QQ自定义表情,超过200k就会被很多论坛拒绝做自定义头像。所以不宜太长,体积不好控制,太长的视频gif其实没有优势,做出来可能比压缩格式的avi还要大。
       点菜单里面的动画---》优化,可以压缩大概10%---30%体积,一般来讲大小在1m以下就可以用了。如果还是太大,就先不要优化,选减少关键帧,例如2--1这样可以减少一半体积,再优化。这样做当然可以减肥,不过因为抽掉了一半的帧,动作就会显得不连贯,似乎你视频的内容了。然后保存就OK


       这个方法应该虽然麻烦了点,不过可以通杀所有kmplayer播放的视频,除了目前有些HDDVD的不给截之外,其他都没有问题。当然如果有专门工具那也不错,不过没有时间去找,又或者有播放器本身就提供gif格式的,那更好。我印象中好像豪杰解霸可以save as gif的,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

例子不放太多,因为普遍几百k一个,流量会很大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