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Gentoo的make.conf文件

下面为编译设定部分
CFLAGS="-O2 -march=pentium4 -fomit-frame-pointer -pipe -momit-leaf-frame-pointer "
CHOST="i686-pc-linux-gnu"
#CXXFLAGS="${CFLAGS}  -fno-ident-fforce-addr  -fvisibility-inlines-hidden"
CXXFLAGS="${CFLAGS}"
LDFLAGS="-Wl,-O1"
MAKEOPTS="-j2"
选项-O2和-pipe,编译优化选项,当然也可以选择O1或者O3但建议还是使用O2来进行编译。
-fvisibility-inlines-hidden和-fno-ident-fforce-addr对于gcc3.3.5不支持所以先取消。LDFLAGS="-Wl,-O1"可以使编译处理更加快速。MAKEOPTS通常可设成你的CPU数量加1。-march=pentium4为设定cpu为pentium4的cpu。CHOST为设定目标为在i686-pc-linux-gnu体系上运行。
ACCEPT_KEYWORDS="~x86"

这是Gentoo默认的在emerge时接收的包类型。详细的可在/etc/portage/package.keywords中来设定具体的每个包所接收的关键字。
#SYNC="rsync://rsync.de.gentoo.org/gentoo-portage"
系统portage同步服务器。如果不选的话系统也可以连到gentoo的官方网站上进行同步。
#GENTOO_MIRRORS=""http://gentoo.mirrors.pair.com/"
Gentoo下载软件包的服务器。
#FETCHCOMMAND='/usr/bin/proz --no-getch -s ${URI} -P ${DISTDIR}'
所希望使用的预编译包所在的镜象服务器。
#PORTDIR_OVERLAY="/usr/portage /live/portage"
非正式的portage树所在目录。
USE="nptl nptlonly -ipv6 -qt -kde -doc nls cjk"
USE这就不说了。
AUTOCLEAN="yes"
自动清理/var/tmp/portage下的临时文件。
FEATURES="autoaddcvs autoconfig ccache cvs strict sfperms"
CCACHE_SIZE="512M"

cvs的设定可以使您的编译永远保持最新,autoaddcvs 会自动下载相关ebuild的cvs patch。 ccache的设定是在编译时启用ccache,这也许默认的会在编译时额外占用你1-2G的硬盘空间,可通过设定CCACHE_SIZE来设定成你希望。而“strict”参数是对portage 的一个安全检查。如果在当中加上distcc会启动分布编译。如果你的周围有很多已经安装好的linux系统,你也许希望利用distcc来加速编译。又或许你希望得到编译后的而进制tbz包,以便于以后的快速安装,你可以加入"buildpkg"。
CLEAN_DELAY=3
EMERGE_WARNING_DELAY=5

CLEAN_DELAY=3和EMERGE_WARNING_DELAY=5可以缩短编译包前后的警告时间。
LANGUAGE="zh_CN.UTF-8:zh_CN:zh_CN.GBK:en_US:en_US.UTF-8"
LINGUAS="zh_CN"

上面这两个为设定你的语言。其中LINNGUAS为设定你在进行更新或安装一些i18n软件包时安装中文的软件包。
VIDEO_CARDS="i855"
ALSA_CARDS="intel8x0"
设定显卡和声卡所用的驱动。
DISTCC_HOSTS="localhost 203.148.3.75 192.168.2.213"
如果你启动了DISTCC分布编译,便在这加上参加编译的机器的ip。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