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桌的另外一侧 - 我也应聘一把

猎头打电话推荐一个Start Up。这个公司貌似还不错,稳定的盈利,不错的方向,离家也不远,就试试看吧。

(签了NDA不能说太细)


一早就开到他们Office门口。HR已经早早的等在那里,先给我一大堆笔试题。一看竟然是一大堆Oracle的题目,而且涉及的内容很细节。我好奇怪研发干嘛Oracle搞那么深,而且为啥只考Oracle?

第一个面试官来了我才知道。他们给错我题目了。不过他们对我竟然能把Oracle DBA所有问题都回答出来深感意外。

第一个面试官主要是就是问经验。这个三哥是今天6个面试官当中口音最重的。我都没有办法的Sorry了三四次。后来才知道他居然是他们的CTO。他们对我目前的经验貌似不太感兴趣,对于我上家公司的Server Side的经验倒是非常感兴趣。不停的问细节。该我问问题的时候我问了几个和他们公司业务范围很相关的问题,又问了一些关于员工自己的Idea创业公司是否支持之类的问题。有点小失望他们作为Startup反倒不太鼓励员工提出自己的想法。

别看是CTO,超时三五分钟就有人来敲门了。

第二个是一个很年轻的亚洲男。上来就花了一黑板的流程图介绍他们公司的产品线。看年龄和长相风格我还以为是高级工程师呢。结果后来HR告诉我他是“Senior Director”。花完了流程图就问我有没有问题。我问了几个技术问题,他回答了就只有10分钟了。他接着问了一些我的经验方面的。问题竟然和刚才兄弟差不多。我只好重复一遍。还有5分钟,结果他开始出编程题了。还好我脑筋快,发现了他问题当中可以投机取巧的地方,三分钟就给出算法。还有两分钟就要超时了,这个老兄说,你把你刚才的算法写白板上面吧。我靠。

还好我练过。四五分钟就写完了。

第三个是一个35-40左右的亚洲女,看名字很可能是华人。我以为是个QA Manager之类的,结果后来HR告诉我她是Senior Dev Manager。上来就问算法题目。我给出Recursive的解法,她说不行要用Iterator。不停的提示我用位操作来做标记。我不太喜欢位操作因为C的痕迹太重,加上一些限制,可读性不强,获得的好处也不明显,对算法是O什么也没什么影响。有点炫弄小聪明的意思。不过我想了想,既然这样我就用吧。题目本身有点绕,我构思了下。面试官不停的催促。我赶紧写出来就算了。貌似她也不在乎什么code style,她就是想看我会不会用 & 。档次太低。不过我说了一个事情。复杂度是 n * 2^n,我说是 n^2。不过她也说错了。她说是2^n。她更加档次低的是,她面试完了跑到旁边办公室去叫下一个面试官,隔音效果太差我基本上都听见了,她说我不能马上开始写代码,还说我把复杂度说错了,什么的。我们公司的面试官之间是不能在其他面试官面试之前提前把自己主观观点告诉下一个面试官的。

另外貌似她也用Splunk。问了一些Splunk的细节问题。作为Splunk Cerfied Architect我竟然大部分都忘记了。真是么面子啊。她应该是么有参加过Splunk Certified 考试的。


第四个是刚才那个亚洲女的老板。Senior Director。也是个女的。拿着咖啡进来,进来就问有没有问题问我?我问了一大堆问题,她竟然还问我有没有问题。我继续问吧。还有10分钟,她才说该我问问题了。还是问经验,经验,还有5分钟的时候问了一个高并发的问题。我给了一个很投机取巧的解法,她故意打破了一些先决条件,把问题复杂化一些,然后我就只好对算法也进行一些优化。写代码肯定是没时间了。

第五个又是Director,阿三男。对我上家公司自己做的Billing Engine从头问到尾。最后说他是负责Billing Engine的。我才明白感情他们想要招我进来做Billing Engine。这家伙前面也在Ebay工作过几年,不过我去Ebay的时候他已经走了。但是我给他说了一些我在Ebay做的东西他还都知道。估计里面也有一些兄弟吧。

最后HR又带我见了联系我的Recruiter。就走了。

约莫着应该有Offer,应该不会太好。




感受:

1. 小公司大家的Title都好唬人啊。估计Snr Manager都抬不起头来吧,平时。
2. 里面好多四五十岁的人啊。不是说Start Up都是年轻人么?
3. 每个人都会问我为什么离开现在的公司来这家小公司。可以看到他们的些许不自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