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设计模式系列-javaIO流与装饰模式

装饰模式是结构型模式之一,定义为:动态地给一个对象添加一些额外的方法,就增加功能来说,装饰模式相比增加子类更加灵活。所以,装饰模式是为基础类添加功能的!

2017-04-02 02:20:34 825

原创 java程序员需要会的linux知识

本文将介绍其中linux日志搜索最常用的grep的日常用法。

2017-02-17 17:32:51 1994

原创 mysql and or 优先级

mysql中,经常会遇到and 和or连用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知道and和or的优先级 and优先级高于or,sql中先执行and拿单表user举例:user中所有的数据:select * from user;执行如下Sql语句:select * from user t where t.classNumber=1 and age =25 or birthpl

2017-02-16 17:30:22 2932

原创 java读写锁

java提供了锁机制,如果是普通的锁或者同步监视器,使用该同步监视器的方法或者代码块一定会串行执行,但是如果是你想用一个同步监视器控制几个方法中的某些串行,某些并行,从而提高执行效率,那么可以用java提供的读写锁。读写锁,顾名思义,就是分为读锁和写锁,读读可同时,读写不能同时,写写不能同时。

2017-01-12 18:55:51 560

原创 事务的传播属性-回滚方式测试

我在工作中也经常会遇到使用事务来控制哪些方法需要在一起提交以保证数据的一致性问题。以下将以程序例子来介绍事务的传播属性的回滚方式,testTransaction()调用testTransaction1()和testTransaction2()(以spring注解方式来声明事务)1. REQUIRED此种传播属性是,如果当前上下文有事务就加入,没有事务就新建。是最常用的一种。

2017-01-09 18:16:50 653

原创 MYSQL escape用法

在sql like语句中,比如select * from user where username like '%nihao%',select * from user where username like '_nihao',其中%做为通配符通配多个,_作为通配符通配一个如果要真的去查询username中含有 % _ 的,需要使他们不再作为通配符将% _ 在like中转义,拿

2016-12-01 12:17:22 14324

原创 设计模式系列--适配器模式

适配器模式定义:将一个类的接口变换成客户端多期待的另一种接口,从而使原本因接口不匹配而无法工作的两个类可以一起工作。所以,适配器模式解决的是类型不匹配的问题。应用:一般在项目中,一个已经定好的或者已经投产的方法中,方法参数定好了,但是目前的类却无法传入进行,那么可以将这个类适配目标类。类图:public interface Target { public void sayHell

2015-07-13 12:21:29 316

原创 设计模式系列--策略模式

设计模式一共分为三大类: 创建型模式(5种):单例模式,工厂模式(包含简单工厂),抽象工厂模式,建造者模式、原型模式 结构型模式(7种):适配器模式、装饰器模式、代理模式、外观模式、桥接模式、组合模式、享元模式 行为性模式(11种):策略模式、模板方法模式、观察者模式、迭代器模式、责任链模式、命令模式、备忘录模式、状态模式、访问者模式、中介者模式、解释器模式下面介绍一下行为型模式中的策略模式:

2015-07-10 12:39:26 349

原创 设计模式系列--观察者模式基本

观察者模式基本思想

2015-06-27 19:15:51 290

原创 入门级freemarker的使用

本文适用于首次使用freemarker的开发者

2015-02-04 14:05:45 39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