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git tag

在intellij 中对分支打tag操作。

为什么要打tag?

    tag中文的意思是标签的意思,生活中的标签有很多,比如产品的合格标签,赠品标签。
    而在开发过程中,可能会有这样的问题出现,1  一个版本开发结束后,进行分支合并,在master上进行测试 上线,上线后发现有问题需要急需退回到上一个版本,这就要求我们自己手动在服务器上备份很多的war或者备份很多的文件夹。2  如果一般的修改在没有拉取新分支,而是在master上直接修改的话,修改后上线有问题,可以及时的拉取退回。3  如果在发版的时候忘记了备份war或者备份文件夹,及时代码进行回滚,代码回滚会造成一部分提交无效。所以,打tag很必要。

git tag和git branches区别?

    查知乎上说,tag就像里程碑标志的一个点,branch是一个新的征程的一条线;tag 是静态的,而branch要往前走;稳定版本备份用tag,新功能开发多人用branch,开发完之后再merge到master上。
tag是一个只读的branch。

打tag git命令

    $ git tag  //列出git中现有的所有标签
    $ git tag -l v1.4.2.*  //按照字母表顺序给出tag
    v1.4.2.1
    v1.4.2.2

    $ git tag -a v1.4 -m ‘version 1.4′  //创建标签, -a 加标签,-m  加标签注释。
    $ git tag v1.4-lw                         //创建轻量级标签,不用-a,-m等参数

    $ git show v1.4   //git show 命令查看相应标签的版本信息,并连同显示打标签时的提交对象

    $ git tag -a v1.2 9fceb02        //为已提交的信息贴上标签,为校验码为9fceb02*的版本贴上标签。

    $ git push --tags  //如果上传到服务器时不能上传tag,可加上--tags命令。\

intellij中打tag


 步骤:
    1   You can create a tag in VCS -> Git -> Tag... menu. (打开VCS中的git --Tag 菜单)
    commit 窗口:如果不填写默认是最新的head代码.
    可以填写一个version的校验码:

    2  Then open the push dialog with VCS -> Git -> Push and activate the checkbox "Push Tags".
在点击create tag 之后, git push (或者ctrl+shif +k键) 

    选择push tags , 可以push 当前分支的tag , 也可以选择push 全部分支的tag。

怎样拉取tag的代码
    checkout tag or revision,来检出代码。



  • 5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