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windows拷贝文件到linux服务器上

前几天老板让我去外网linux服务器上重新导入一份数据库,研究了好半天,因为服务器是阿里云的,具体安装了些什么也不知道,运营方也没有大力配合,下面是我自己的用过的集中方式来实现的。

1.以前用的是ssh工具去,直接拖文件上去,但是不知服务器设置的原因还是怎么回事,没能成功,但是在自己搭建的虚拟机上市可以的。

2.后来接触的xshell,工具栏中->窗口->传输新建文件(ctrl+alt+f),但是也没有成功,考虑可能是阿里服务器的设置有关系,同类型的工具还有winscp,putty...

3.以上两种方案不可行后,找了另一种办法,用命令操作,zmodem,主要命令是rz/sz上传/下载文件不懂原理,但是会使用

第一步:

在linux中,执行下面命令

# cd /tmp
# wget http://www.ohse.de/uwe/releases/lrzsz-0.12.20.tar.gz
# tar zxvf lrzsz-0.12.20.tar.gz && cd lrzsz-0.12.20
# ./configure && make && make install

通过以上步骤,工具会下下载,解压,安装好了

第二步:

上面安装过程默认把lsz和lrz安装到了/usr/local/bin/目录下, 下面创建软链接, 并命名为rz/sz:
# cd /usr/bin
# ln -s /usr/local/bin/lrz rz
# ln -s /usr/local/bin/lsz sz

第三步:

输入rz命令回车,此时会看到已经打开了windows的文件选择框,这样文件就会被上传到linux服务器上,一般会上传到bin下面,也可以通过命令find / -name 文件名   来查找文件目录。

输入sz 文件名,会从linux服务器下载文件到本地

我也是初学者,以上如有错误的地方,还望能够给我指点一下,谢谢了。

  • 9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