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里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与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的区别(by 星空武哥)

他们的最终结果是没有什么不同,但是从语法上是有不同的。


点击链接支持一下,非常感谢!http://www.2345.com/?kqq420605794

String args[]单从类型上来讲属于字符串类型, 而从变量本身来讲是一个数组类型, 因此组合起来说明此变量为一个字符串类型的数组, 也就是说数组中的所有元素都为String类型。

String[] args单从类型上来讲属于字符串数组类型, 而从变量本身来讲就是一个单纯的引用变量, 因此这种方式可以更明显地体现出是否为数组这一点. 因为从类型上就可以直接看出变量为一数组类型引用。

但是如果这样写

String args[], argt;  
String[] args, argt;  
这就有很显示的差异了。在第一句中args是字符串数组类型, 而argt则就是字符串变量。在第二句中args与argt都是字符串数组类型. 那就是:string[] args,声明一个String数组,名字叫args. string args[],声明一个叫args的数组,类型是String。其实功能作用是完全一样的,两种写法都可以! 但是Eslipse默认创建的都是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参考http://blog.csdn.net/hlw881008/article/details/5503835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