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总结

    什么是ASP.NET?

    ASP.NET是.NET FrameWork的一部分,是一项微软公司的技术,是一种使嵌入网页中的脚本可由因特网服务器执行的服务器端脚本技术,它可以在通过HTTP请求文档时再在Web服务器上动态创建它们。 指 Active Server Pages(动态服务器页面) ,运行于 IIS(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 服务,是Windows开发的Web服务器)之中的程序 。(来源于百度百科)。

    ASP.NET的网站或应用程序通常使用微软公司的集成开发环境产品VS进行开发,首选语言是C#及VB.net,同事也支持多种语言开发。ASP.NET是基于通用语言的编译运行的程序,其实现完全依赖与虚拟机,所以它拥有跨平台性,ASP.NET构建的应用程序可以运行在几乎全部的平台上。


    ASP.NET的优缺点是什么?

    优点:支持强类型语言,如C#、VB;编译页可改进执行速度;内置方法Trace可以帮助调试页;提供声明型服务器控件;通过继承机制支持代码重用;ASP代码与HTML设计和文本分离;无需注册组件等。

    缺点:没有三层这种模型,每个实体的数据库操作都要重写一遍,虽然你也可以封装进一个类里面,但是,构造函数的参数通常相当多,而且,每次需要的构造函数也不同,比如同样的表单信息,用在注册里时,需要填写的信息和你在后台浏览该注册信息时的更新的字段肯定是不同的,这样,如果硬要封装,使用也是很不方便的。


    ASP.NET对象

    Request:用于检索从浏览器像服务器所发送的请求中的信息,在按下“提交”按钮时,Request对象将读取和提取通过HTTP请求发送的参数在用户提交表单时,包涵在输入控件中的数据将与表单一起被发送。

    Response:用于将数据从服务器发送回浏览器。

    Application:用于共享应用程序级信息。即,维护整个应用程序的一组变量,这些变量可以由所有访问该应用程序的用户共享。

    Session:用于存储在多个页面调用之间特定用户的信息。(通常在保存临时用户名时使用)

    Server: 用于访问服务器上的资源,例如,访问在服务器上创建和安装的组件。

    ObjectContext:用于控制食物处理,在使用Microsoft Transaction Server时,该对象可用于提交或终止由ASP.NET脚本启动的事物。


    ASP.NET中四组控件:内部控件(使用方法与HTML控件相同,它们映射到HTML元素并通过使用runat="server"属性子服务器上执行)、列表控件(用于在Web页创建数据列表,通常使用的标准列表控件是Repeater、DataList和DataGrid控件)、复杂控件(当希望控件拥有复杂功能或使用HTML元素无法创建的功能丰富的用户界面是使用复杂控件)和验证控件(输入控件的数据需要进行准确性和取值范围方面的检查,在ASP中,验证工作职能使用客户端脚本语言在客户端执行,ASP.NET引入职能验证控件以使验证工作在服务器端执行。


    ADO.NET

    优点:互操作性、可伸缩性、标准化、性能、可编程性。

    核心组件:DataSet和.NET数据提供程序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