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IT界比较累

1、近些年发展实在是快,俗话说隔行如隔山,IT已经不是一个行业,而是一个行业群,涉及的内容太多,隔了太多山。因此必须考虑在专和广度方面权衡,随着年龄的推移,这一点更加重要。年轻时可以两个维度上都扩展比较快,但是之后就难了,要么在专业上不断精深,要么见多识广。

2、IT界的概念太多,由于大部分东西都是虚的,服务业嘛,虽然也有不少实体产业内容,但是很多东西藏在大家看不到摸不着的地方,比较抽象,难以理解。由于抽象,很多概念要么大家理解五花八门,要么就成了用烂了的词汇。但是这并不妨碍高手们,因为这些概念必须理解,有自己的内涵,而且IT界也是思想家的舞台,牛人遍地。

3、行业内外的认知差异太大。很多人不太理解IT行业,有神化的,有踩在脚下的。近年来IT的大发展对于人们生活的冲击更加加大了这种认知理解。其实本质上来说IT也就是一个普通的产业,只是新、发展快而已。

4、IT中的很多行当更多是一门实践的艺术,没有一定之规,因人而异。也就造成了同样一件事认知差异太大,一个人的背景、经历决定了很多东西。

5、其实IT界发展历史已经有差不多70年了(主要说计算机),只是近十多年才逐步普及,冲击力实在够大,有多少人可以抽点时间回味一下呢?大多人都是随波逐流而已,只能看到波涛汹涌。看似懂技术的很多,有多少真正明白原理的呢?IT在让人浮躁的同时,IT界也是不是在变得浮躁呢?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