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多个操作系统的心得和Grub的使用(未完)

这星期一(2006/3/27)上午10点是我苦难历程的开始。在我将操作系统由Red hat切换到Win2K过程时,Shut down Red hat时,在clean swap处hang住了。这个问题以前经常发生,于是按老办法强制切断电源。可是在重新进行Red hat时,XWindow起不来,显示器指示灯不停的在绿灯和黄灯间切换,也不能用login进入shell。(我忘记了从grub可以进入single mode)

于是准备重装系统。
删除Win2K的D盘导到Red hat的Grub菜单无法显示

由于我的RAM为1G,我将Red hat的swap的分区由1.9G增加到2.1G。

Debian安装:
安装界面显得比较土
Grub太霸道了,虽然我选择不安装Grub到mbr,但不知道为什么选择原来
Grub比Red hat下的Grub丑多了

下面是我的磁盘分区情况。其中/dev/hda1是Window 2000分区(即C盘), /dev/hda6和/dev/hda7是Red hat WS3的Root和swap分区, /dev/hda3和/dev/hda8是Debian 31r1的Root和swap分区, /dev/hda5做为/home分区系统自动mount.

#fdisk -l

Disk /dev/hda: 40.0 GB, 40027029504 bytes
255 heads, 63 sectors/track, 4866 cylinders
Units = cylinders of 16065 * 512 = 8225280 bytes

   Device Boot    Start       End    Blocks   Id  System
/dev/hda1             1      1044   8385898+   c  Win95 FAT32 (LBA)
/dev/hda2          1045      4127  24764197+   f  Win95 Ext'd (LBA)
/dev/hda6          1045      2878  14731542   83  Linux
/dev/hda5          2879      3822   7582648+  83  Linux
/dev/hda7          3823      4090   2152678+  82  Linux swap
/dev/hda8          4091      4127    297171   82  Linux swap
/dev/hda3   *      4128      4866   5936017+  83  Linux

以上是我磁盘上的实际分区顺序

心得:
1. 一定要将你的个人数据和customized程序单独放在一个分区(customized程序也可以单独放在另一个分区,然后mount到/usr/local下),千万不要在重装系统时删除该分区或将它指定mount point为/home(因为Red hat会format指定的分区)。
修改/etc/fstab,增加下面一行

dev/hda5                /home                  auto    defaults 0 0

2. XWindow的配置文件为/etc/X11/XF86Config。修改前的参数保存在/etc/X11/XF86Config.backup。
3. thunderbird, opera, kylix原来安装在~/bin下,现在不用再安装了。
thunderbird的email帐号设置和opera的上次访问网页都保存着。

Desktop, openoffice, XMMS和Gaim的设置
firefox的bookmark丢失了。
由于fcitx原来装在/usr下,需要重新编译安装。这次我也安装到~/bin下了。但原来的设置文件放在~/.fcitx目录下,所以不用改动。整个过程用时两分钟。
mysql原来安装在/usr/local/bin下,现在要重装。apache2和php安装在~/bin下,不用再装了
printer需要设置
快速启动工具栏还要设置()
3. printer需要重新设置
参数:网络打印机 IP:152.69.88.12 Port:9100 Type: HP LaserJet 8150 PS
4. 需要重新编译内核,增加支持NTFS分区格式
5. 安装后,使用up2date在线更新

问题:
1. Red hat的swap要2G, 而Debian才280M左右。为什么?
2. 修改firefox菜单,使用~/bin/firefox命令,但它实际使用的是/usr/bin/firefox.

参考链接:
更改分区后,linux无法启动,恢复小记
419的debian安装记录
设置我的Linux环境
三分钟让linux可以mount ntfs分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