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low和repaint理解总结

        repaint就是重绘,reflow就是回流

   严重性:

   在性能优先的前提下,reflow的性能消耗要比repaint的大。

  体现:

  repaint是某个dom元素进行重绘,reflow是整个页面进行重排,也就是对页面所有的dom元素渲染。

  如何触发reflow和repaint

  repaint的触发:

  1)不涉及任何dom元素的排版问题的变动为repaint,例如元素的color、text-align等改变。

  2)color的修改,text-align的修改,a:hover也会造成重绘,伪类引起的颜色等变化不会导致页面的回流,仅仅会触发重绘。

  reflow的触发:

 1)width、height、border、margin、padding的修改

 2)通过hover造成元素表现的改动,如display:none会导致回流

 3)appendChild等dom元素操作。

 4)font类style 的修改。

 5)background的修改,现在经过浏览器厂家的优化,部分background的修改只会触发repaint。

如何尽量避免回流reflow:

a、尽可能在dom末稍通过修改class来修改元素的style属性,尽可能减少受影响的dom元素。

b、避免设置多项内联样式,使用常用的class方式进行设置样式,以避免设置样式时访问dom的低效率。

c、设置动画元素position属性为fixed或absolute:由于当前元素从dom流中独立出来,因此受影响的只有当前元素。

d、牺牲平滑度满足性能:动画精度太强,会造成更多的repaint/reflow,牺牲精度,能满足性能的损耗,获取性能和平滑度的平衡。

f、避免使用table进行布局,table每个元素的大小以及内容的改变,都会导致整个table进行重新计算,造成大幅度的repaint或者reflow。改用div则可以针对性的repaint和避免不必要的reflow。

g、避免在css中使用运算式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