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配置环境变量

这是我学java的第一课,简单了解了java的一些历史,然后开始配置环境变量了。


Java来自于Sun公司的一个叫Green的项目,其原先的目的是为家用消费电子产品开发一个分布式代码系统,这样我们可以把E-mail发给电冰箱、电视机等家用电器,对它们进行控制,和它们进行信息交流。开始,准备采用C++,但C++太复杂,安全性差,最后基于C++开发了一种新的语言Oak(Java的前身),Oak是一种用于网络的精巧而安全的语言,Sun公司曾以此投标一个交互式电视项目,但结果被SGI打败。可怜的Oak几乎无家可归,恰巧这时Mark Ardreesen开发的Mosaic和Netscape启发了Oak项目组成员,他们用Java编 制 了HotJava浏 览器,得到了Sun公司首席执行官ScottMcNealy的支持,触发了Java进 军Internet。 Java的取名也有一则趣闻,有一天,几位Java成员组的会员正在讨论给这个新的语言取什么名字,当时他们正在咖啡馆喝着Java(爪哇)咖 啡,有一个人灵机一动说就叫Java怎 样,得到了其他人的赞赏,于是,Java这个名字就这样传开了。


在简单了解了java的历史后,还大致的看了java的编译过程以及java虚拟机的一些知识,但由于对java了解并不多,对这些东西并不能很好的理解,这需要以后掌握的差不多时,再回头来看。


然后我就开始配置环境变量了。


首先是到java.sun.com上,现在已经是oracle的网站了,在这个网站上下的JDK 6的版本,并安装到了本地磁盘上。

网上有很多都提到了如何配置环境变量。我就把我的配置过程简单描述如下:


我的系统是win7的,首先进入 “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进入到了环境变量的小窗口。

我在系统变量中设置了java_home、path、classpath:

   将java_home设置了我的JDK安装路径: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0

   在path的最前面加上了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0\bin;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0\jre\bin;

   在classpath的最前面加上了.;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0\lib\dt.jar;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0\lib\tool.jar

然后点击确定,再到命令行中输入命令测试环境变量是否配置成功。分别输入了java -version、java、javac 命令,出现了对应的画面,测试通过。


截止到现在,我的java环境变量已经配置好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