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mount挂载NFS

在项目中使用到NFS,就是网路文件系统。这个就不多说了。NFS就是实现远程机器上的文件路径挂载到某个机器上,这样在使用的时候感觉和本地路径是一样的。
在linux上我要实现挂载一个路径,是程序需要。
先说要实现的目标。

在192.168.0.74这台机器上有个程序,有个功能需要读取接口返回的文件,我的项目里是用挂载方式实现的。
就是在192.168.0.41这台机器上布置的接口程序,当74上的程序访问接口后,返回结果只有文件名,没有文件,
文件是接口程序生成在本地的一个路径上:/usr/ccag/etp/ivrfile/ttstmp/
74上的程序需要到41这个路径上自己取文件,然后完成自己的功能。这个就是通过挂载实现的。
首先74上指定一个路径/share/ttstmptest,然后41上使用挂载mount把/usr/ccag/etp/ivrfile/ttstmp/挂载到74上的
/share/ttstmptest。这样接口41上生成文件后,74上的程序访问本地的/share/ttstmptest就等同于在访问41上的
/usr/ccag/etp/ivrfile/ttstmp/。这样就实现了文件共享功能,不用文件流传递文件,也不用ftp传递文件,这样其实更快更省时间。


下面我来说具体的操作。首先使用mount命令的那台机器就是客户端,被挂载的那台机器就是服务端。



======服务端(74):

先查看/etc/exports,这个文件要配置被挂载的路径。

CTI-01:/etc # 
CTI-01:/etc # cat /etc/exports
# See the exports(5) manpage for a description of the syntax of this file.
# This file contains a list of all directories that are to be exported to 
# other computers via NFS (Network File System).
# This file used by rpc.nfsd and rpc.mountd. See their manpages for details
# on how make changes in this file effective.
/share 192.168.0.0/255.255.255.0(rw,all_squash,async,anonuid=65534,anongid=65533)
/home/record 192.168.0.0/255.255.255.0(rw,all_squash,async,anonuid=65534,anongid=65533)


CTI-01:/etc # 
CTI-01:/etc # 
CTI-01:/etc # 
CTI-01:/etc # 

修改路径可以被哪些ip访问,我就直接改成所有ip访问

vi /etc/exports

/share *(rw,all_squash,async,anonuid=65534,anongid=65533)

修改后还要使之生效,使用exportfs -rv 

不要使用service nfs restart,重启nfs服务也可以但是最好不要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