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数据空间的设置 host:ubuntu guest:windows xp

Virtualbox目前是sun公司的一个轻量级虚拟机软件,本文主要介绍linux下virtualbox数据空间的设置及一些应用。

应用平台  host:ubuntu guest:windows xp

要使用数据空间功能首先要安装virtualbox的增强功能,即VBoxGuestAddition。

ubuntu中VBoxGuestAddition安装包的默认路径为/usr/share/virtualbox/VBoxGuestAdditions.iso

如何在宿机XP中安装增强功能安装包?

安装完XP进入系统,单击VBox上的“设备”菜单,选择“安装增强功能”,即可在XP界面中跳出增强功能的安装程序。

virtualbox数据空间的设置 - 海 - 海的博客_www.soft988.com

安装完增强功能后,就可以在虚拟机中使用数据空间功能了。

如何在宿机XP中增加数据空间?

在宿机XP进入系统之前或之后都可以设置,在进入系统后设置还可以选择分配临时空间。

1.进入系统前设置

首先需要在virtualbox设置中分配一个新的数据空间。

右击需要增加数据空间的系统,选择“设置”,打开设置框,选择左边最后一项的“数据空间”,单击右边第一个“添加一个新的数据空间”按钮,将会打开一个“添加数据空间”对话框。

在“数据空间位置”选择你要作为数据空间的目录地址,在“数据空间名称”中输入共享别名,一般以要共享目录的默认文件名即可。

单击“只读”的话,宿机只能读取文件而不能改写或删除数据空间内的文件。有时为了主机系统的安全可以将此项打上钩。

之后单击“确定”便成功添加新的数据空间了

virtualbox数据空间的设置 - 海 - 海的博客_www.soft988.com

如果需要重新修改此数据空间的路径或权限,可以单击右边第二个“编辑所选数据空间”按钮

virtualbox数据空间的设置 - 海 - 海的博客_www.soft988.com

如果不想将此目录作为数据空间可以点击右边第3个“删除所选数据空间”按钮

2.进入系统后设置

单击VBox上的“设备”菜单,选择“分配数据空间”,打开“数据空间”设置界面,此时比在进入系统前的设置中多了一个临时空间,临时数据空间关机后就会消失。

如何在宿机XP中访问已添加的数据空间?

可以采用手动的方式或命令的方式。

手动方式:右击“我的电脑”,选择“映射网络驱动器”,在打开的对话框中选择“浏览”,在VirtualBox Shared Folders下选择你要共享的目录,确定,之后回到上层对话框单击“完成”即可。

virtualbox数据空间的设置 - 海 - 海的博客_www.soft988.com

命令方式:“net use x: \\vboxsvr\share”,其中x为你映射到XP中的盘符名称,share为你设置的数据空间名称。

成功设置后打开我的电脑会在最下方显示网络驱动器,即为你所添加的数据空间。双击该盘图标即可打开。

virtualbox数据空间的设置 - 海 - 海的博客_www.soft988.com

我们都遇到过虚拟机硬盘存储空间不足的情况,如何解决呢?或许你可以说再增加一块虚拟硬盘,但如果主机上的硬盘空间剩余量也不大呢?如果你只是要存放一些主机上已有的音乐、视频、图片、数据文件或一些安装程序包,完全可以利用数据空间的功能完美实现,有时甚至不需要重新复制文件本体到数据空间下,利用linux的符号连接可以不用将文件实体复制到数据空间的情况下就做到文件共享。

如何实现?

使用ln命令创建符号连接,相当于windows下的快捷方式。

例如我要将ubuntu中的“音乐”目录共享,但我的音乐目录非常大,所以仅仅是创建一个指向“音乐”目录的连接,可以使用如下命令:

“ln -s /home/xl/音乐 /home/xl/rooms/音乐”

命令成功后会在数据空间rooms目录下多出一个指向音乐目录的“快捷方式”。

这样就可以访问音乐目录中的歌了。

原文:http://blog.163.com/ok_ydh/blog/static/13326357620091125594820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