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入门:开发Google Map的基本准备工作整理 包括AVD 驱动的安装配置

 


分类:  android学习2011-04-02 16:54 309人阅读  评论(0)  收藏  举报

准备工作

        要想编写 Google Map 的应用首先需要 Google APIs 。需要在项目中导入 Google map api 。默认情况是android 某个版本比如 android 2.1 ,现在需要改为对应版本的 Google apis ,版本要和 android 版本一致。在默认的情况下 Google API 是没有的。这个 google apis 是同版本的 android 超集,包含了 google 的私有应用api 。比如:

  


 

这样就可以在项目中使用比如:

import com.google.android.maps.MapActivity;

      

1.1 申请 Android Map API key

google 需要一个签名指纹的机制,要先到 google 注册,并把这个指纹包含在应用中,才可以下载到地图信息。也就是说每次下载地图信息要带着这个指纹信息。指纹信息的注册和获取都是免费的。

 

首先,必须要有 Google 的账号,如果没有可以申请一个,下面是如何申请 Android Map

API key 。

步骤 1 :找到 debug.keystore 文件。

       使用 Eclipse 开发时,选择 Windows-Preference 如图:

 

步骤 2 :取得 debug.keystore 的 MD5 值

 

    在 cmd 中执行 : ( 可以先定位到 jdk 的 bin 目录下 )

keytool -list -alias androiddebugkey -keystore "C:Documents and SettingsMYNAME.androiddebug.keystore " -storepass android -keypass android

 


 

  双引号中的为你 keystore 位置, ( 一定要有双引号 ) ,否则就会报错。

如果系统提示找不到 keytool ,需要将 jdk 中 bin 目录加入到环境变量中。

 

于是就得到了指纹认证。

 

 

步骤 3 : 申请 Android Map 的 API key

 

打开网页:

 

http://code.google.com/intl/zh-CN/android/maps-api-signup.html

49:1B:7C:E0:41:31:52:2F:FD:26:6C:EC:46:E3:30:85

认证指纹粘贴到如下图的文本域中


点击按钮于是就申请到了我们想要的 Android Map 的 API key 。

 

1.2 创建基于 Google APIs AVD

       打开 AVD 管理界面,进行创建,如图:

 

 

 


 

1.3 创建基于 Google APIs 工程

       创建基于 Google apis 的工程如图:

 

1.4 连接手机及驱动的安装

连接手机进行测试时,需要安装驱动,大多数手机的驱动在如图中的目录中都能够找的到,在 usb_driver 目录中,但有些手机在此目录中提示无法找到驱动,此时就需要修改一下

android_winusb.inf 的配置文件:

       图一的上面为修改过的,下面的是没有修改的,

如图 1

只是修改了 %SingleAdbInterface%        = USB_Install, USB/VID_413C&PID_B005

 

这里的部分,在安装驱动是可以看到 . 也可以在设备管理器中找到如图 2

 

         (1)

 

       ( 2 )

 

 

        (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