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效应危害超过世界大战

                           

 

转贴自http://roomx.bokee.com/5810457.html

灿烂的晚霞原因是环境污染。

桔红色的晚霞浮现在澳大利亚悉尼纳拉宾海滩的上空。由于空气污染严重,空气中的悬浮颗粒遭遇冷空气,透过阳光的照射便形成了如此灿烂的“晚霞”。

英国政府即将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如果各国政府在未来10年内不采取行动遏制温室效应,那么全球将为此付出高达6.98万亿美元的经济代价,这将超过一战、二战和上世纪30年代的 美国 经济大衰退付出的代价,而且还会造就两亿“环境难民”。

    斯特恩预测,全球各国需要将国内生产总值总数的1%,即约1840亿英镑,用于遏制全球变暖,否则付出的代价将是这个数目的5倍至20倍。

    30日英国政府即将公开的一份报告指出,如果继续忽视温室效应导致全球气候变暖,从而造成环境进一步恶化,人类有可能再次面临类似上世纪30年代的全球性经济大衰退,全球将有两亿人会因为干旱或食物短缺而成为难民。

    英国这份长达700页的报告是由英国经济学家尼古拉斯·斯特恩撰写的。斯特恩是世界银行的前首席经济学家,从去年开始受英国财政部的委托对全球变暖问题展开了历时一年的调研。 (文/广州日报)

监测显示南极上空部分区域臭氧接近消失

一幅由美国宇航局提供的卫星 图片 显示,代表臭氧空洞的蓝色区域正日益扩大,目前已达创纪录的1060万平方英里。

科学家发现,今年南极上空的臭氧层空洞的面积和深度都创下了 历史 纪录,完全修复需要60年时间。而海洋由于遭受污染也出现了200个“死亡地带”。

    臭氧空洞面积大于北美洲

    据英国《卫报》10月20日报道,根据美国宇航局(NASA)19日发布的最新观测结果,今年南极臭氧损耗严重。9月21日到9月30日,南极臭氧空洞平均面积为1060万平方英里(约合2745万平方公里),比北美洲的面积还大。

    据悉,NASA“奥拉”卫星上的臭氧观测仪可以测量到整个南极大陆从地表到大气层上部的臭氧总量。该监测设备10月8日在南极东部冰原上空检测到那里的臭氧量值极低,仅为85多布森单位(1个多布森单位是标准状态下千分之一厘米的臭氧层厚度)。另外,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地球系统研究实验室的科学家还利用气球上携带的设备直接测量南极臭氧量,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南极的臭氧总量已经从7月的约300多布森单位骤降至93多布森单位。

2050年,人类将用掉两个地球的自然资源

总部设在瑞士格朗的世界自然基金会24日发表《2006年地球生命力报告》称,人类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消耗地球资源。如果人类按目前的速度消耗资源,到2050年,地球人类将用掉相当于2个地球的自然资源。

    该报告以生物多样性和生态足迹这2个指标检测地球的生态状况。在生物多样性方面,1970年至2003年,脊椎物种种群减少了三分之一。在检测的695种陆地物种、344种淡水物种和274种海洋物种中,分别减少31%、28%和27%。

    世界自然基金会总干事詹姆斯·利普表示,人类面临着生态资源过度消耗的问题,消耗速度超过了地球资源再生的速度,其结果是很可怕的。面对这种状况,世界自然基金会呼吁创建新的改善人类 生活 的方式,同时减少对自然的破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