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 微信公众平台开发教程第20篇-新手解惑40则

        笔者在CSDN博客频道推出微信公众平台开发教程之后,接触了许多公众平台开发爱好者,也帮助他们解决了许多实际的问题,当然这其中有很多问题都是重复的,因此,笔者将这些问题及解答整理出来,以帮助更多初学者少走弯路。


1、订阅号与服务号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订阅号每天能群发一条消息,没有自定义菜单及高级接口权限;服务号有自定义菜单及高级接口权限,但每月只能群发一条消息。


2、到底该申请订阅号还是服务号?
申请哪种类型的公众账号,主要取决于账号的用途。服务号主要面向企业和组织,旨在为用户提供服务;订阅号主要面向媒体和个人,旨在为用户提供信息和资讯。

3、订阅号是否支持编程开发?
不管是订阅号,还是服务号,在高级功能中都有编辑模式和开发模式,订阅号也支持编程开发,同样也能与企业系统对接。


4、为什么申请的公众账号没有高级功能?

公众账号注册后,要经过微信团队的审核,在审核未完成之前不显示高级功能。一般审核会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如果一两周没审核通过均属正常现象,还请耐心等待。

5、现在订阅号能否申请自定义菜单?
不能。那为什么有些订阅号有自定义菜单?这是历史遗留问题。2013年8月5日,随着微信5.0的发布,公众账号被划分为订阅号和服务号,所有的公众账号都被默认为订阅号,并且有一次转服务号的机会,许多在此之前申请到自定义菜单的账号并没有转为服务号,所以就存在一些订阅号有自定义菜单,例如:36氪、蓉城先锋、天府之光等。

补充:2013年12月24日,公众平台针对订阅号做了重要更新。政府、传统媒体、明星等非企业性质的订阅号可以申请微信认证,通过微信认证的订阅号可获得自定义菜单接口权限。


6、现在申请的订阅号能否转服务号?

不能。只有2013年8月5日微信5.0发布以前申请的订阅号才有一次转服务号的机会,在此之后申请的订阅号不能转服务号。

那如果真的有转服务号的需求怎么解决?只能重新申请一个服务号。


7、目前一个身份证号能申请几个公众账号?

2个。


8、使用一个公司的材料能申请多少个公众账号?
没有限制。


9、在注册公众账号时,提示“你注册的公众号名称存在侵权风险,请先完成微博验证”,这是什么意思?

公众平台对一些可能存在侵权的关键词进行了保护,例如:“微信”、“移动”、“搜狐”等,如果注册的公众账号名称中包含这类关键词,提交时就会提示存在侵权风险。

遇到这种情况时,要么避开这些关键词换个名称注册,要么就根据提示先完成微博验证再继续注册。


10、个人能否申请服务号?

不能,个人只能申请订阅号。服务号的运营主体必须为组织,例如:企业、政府、其他组织等。


11、公众账号的名称可以重复吗?
公众账号的名称可以重复,不用担心被他人抢注。


12、公众账号的名称可以修改吗?
公众账号名称一经设置无法修改,公众平台没有提供账号改名的功能,因此在注册账号时取名应谨慎。


13、微信认证与微博认证有什么区别?

微信认证是针对于服务号,微博认证是针对于订阅号。

  • 75
    点赞
  • 1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