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 2.4.0完全分布式平台搭建、配置、安装

一:系统安装与配置

虚拟机软件:Virtualbox 4.3.10(已安装相应扩展包)

虚拟机:Ubuntu 13.04 LTS 32位(至于为什么选择13.04,是因为最新的版本装上后开机会出现错误,每个人的平台不一样,我的是Mac OS X 10.9.2。应该选择自己合适的版本)

虚拟机配置: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在设置网络时,一定要选择“桥接网卡”,至于界面名称,我的电脑是不能选择有线网卡的,因为选择有线网卡连不上网,只能选择Wi-Fi网卡了。至于为什么不能选择NAT模式,是因为NAT模式下外网是不能访问虚拟机的,这样虚拟机之间也就不能互相访问了。关于更多,请Google虚拟机的网络连接方式的区别。

还有就是,在安装时建议先反勾选“启用网络连接”,因为如启用,在安装时会下载更新和语言包,如果你的网络质量不好,这是很耗时的。在安装完成后,重启后再启用网络连接,把“软件源”设置为系统测试的最佳软件源服务器。

在安装系统时,每个虚拟机的用户名都应尽量设置为一样的。因为,ssh默认以当前用户名去登录另外的主机,如果“另外的主机”没有“当前用户名”这样一个用户,后果可想而知!我的用户名都设置为:Hadoop,登录名是hadoop

我的主机名:master节点的主机名是Master,slaves节点的主机名分别为:Node1、Node2、Node3

安装完四台虚拟机后:

把网络的ip地址固定下来(手动添加ip地址),尽量让四台主机的ip地址相邻。

Ctrl + Alt + T 打开终端,输入:

sudo apt-get update

然后安装好系统更新,和语言支持。

安装必要的工具:

sudo apt-get install vim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在每台主机上,

检测系统是否开启ipv6:

cat /proc/sys/net/ipv6/conf/all/disable_ipv6

如果结果显示0表示已开启,若为1表示已关闭

关闭ipv6:

sudo vim /etc/sysctl.conf

加入如下内容:

net.ipv6.conf.all.disable_ipv6 = 1

net.ipv6.conf.default.disable_ipv6 = 1

net.ipv6.conf.lo.disable_ipv6 = 1

重启系统

<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