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我何去何从

毕业后我何去何从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5月份我经历了由一名学生步入社会的最重要的一步——论文答辩,那么在这里肯定就会有一些还在大学中奋斗的同学会问我,论文答辩难吗?好过吗?老师问的问题答不上来怎么办呢?那么我来告诉你们想要答案。我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完成一篇论文,还要有设计的软件,这样才算ok。难度还是要看自己的专业技术,博主在大学期间也算学了一点专业知识,所以对于论文和设计,自己陆陆续续也做了好几个月,到答辩前经过导师的指导、自己的修改,所以完成的还算顺利。答辩的时候我也见到了有的同学被老师问的问题难住了,但是只要态度友好,老师的心还是很宽的,不会为难你的。到我答辩的时候,由于我的论文和设计是做一款app软件,这可是我现在的职业发展方向,所以还是很轻松的通过了答辩。在这里想告诉还在大学中奋斗的同学,好好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一定要有自己的理想目标,为之努力奋斗,在学校还有老师教,而且业余时间也很多,所以一定要把握。一旦到了社会上,再也不会有这么充足的时间和愿意去教你的老师了,一切都要靠自己。


刚才说了那么多,我还没有去介绍自己给大家认识一下,那就长话段说吧,要是从上大学说起,估计你们都没耐心看了。我现在虽然论文答辩顺利通过了,但是还没有拿到毕业证,学校安排是7月初去学校领证。但是我去年的时候就已经在一家公司上班了,至于干嘛的,上面我也提到了我现在的职业发展方向那就是——Android应用开发。目前呢,我的技术还很菜,所以我还在不断的学习中,不断的充实自己。


下面我来说下我写这篇博客的目的,以及我以后的一些学习计划和目标。希望和大家能够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在我自己正式工作这么久,我只有一个体会:自己了解的越多,知道越少。以前感觉自己在学校学的东西挺多的,来到了社会,来到了公司,才发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到了公司自己真正去开发一个项目时,真的会体现出自己基础知识的不扎实。所以我自己定了以下几个学习计划和目标,希望在这里能够和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 **JAVA基础再回首 **
    • 准备的学习资料有:
    • 视频:传智播客Java基础精华版
    • 书籍:java开发手册

这套视频是我当时学java基础时从网上找的,自我认为很不错,有需要的同学我会在最后放上链接,大家可以下载。书呢,当时从网上买的,也没认真看,所以基础不是很好。我们在平时的学习中一定要学会总结,去写笔记,这样对于提高个人能力是很有帮助的。

  • Android基础在回首
    • 对于学习Android基础的同学,看郭霖的Android第一行代码在合适不过了(我自己就买了一本)
    • 网上关于Android的基础视频也很多,我给大家推荐一个新手入门的视频,是我一个朋友在csdn学院上面录的,讲的很不错
    • **通往Android的神奇之旅 **

关于Android的学习,我会和大家去分享我知道一些Android界大神们的总结,让大家去有计划的学习,当然我也在不断的向大神学习,我的目标就是成为一名Android大神。下面我给大家推荐一些我学习Android的一些资料和网站,每个人的学习方式都不同,如果下面有你喜欢的关于Android的学习资料和网站,请您好好学习,如果不适合你的口味还请勿喷。

首先我要给大家推荐 Google Android 官方教程

  1. **stormzhang写的Android学习之路 **(大家可以上网搜下stormzhang)

  2. Android全新干货(这个网站我喜欢,上面汇集了Android界的所有的笔记)

  3. Android博客周刊

  4. Android界大神们的CSDN博客


###最后请允许放一张Android大神们的合照来帮我镇住你们,你们都能认识这些大神吗?(此照片来自stormzhang的微信公众号googdev)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uvbZPG4p-1593924763758)(https://img-blog.csdn.net/20160528215528180)]

看到这里你们以为就这么多学习资料吗?当然不是,刚才答应你们的JAVA基础视频资源还没有给你们呢!没错这就是我,我们要像Android一样学会开源,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享嘛!

  • JAVA基础视频精华版
    • 链接:http://pan.baidu.com/s/1qY5pRsg 密码:vhgl
  • JavaWeb视频(以前收藏的在这里也分享给大家,这里的web视频挺多的)
    • 链接:http://pan.baidu.com/s/1o8J7fnG 密码:dmcg
  • Android自学资料
    • 链接:http://pan.baidu.com/s/1o8CL3Oe 密码:w9vx
  • Android项目工程源码
    • 链接:http://pan.baidu.com/s/1o8IRhn8 密码:4ac3
  • Android高仿项目源码
    • 链接:http://pan.baidu.com/s/1o76zBgm 密码:e7wo

这是我写的第一篇博客,以后我会按照我的学习计划来总结更新博客,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有疑问或者发现错误欢迎大家直接博客留言,如果以上链接访问不了了,也请大家及时告诉博主,及时分享给大家,大家也可以加我的百度云账号(那一年上的大学),我会及时发送给大家,谢谢大家!

  • 9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