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Mac下的SVN工具:Cornerstone与Versions和使用subversion管理iOS源代码


ios管理代码的方式除了上次介绍的利用ios 自带的git库,还有使用Subversion管理ios源码,再有就是使用专业的SVN工具了


常用的SVN工具有:Cornerstone于Versions,这两个都是收费的软件,如果想使用就从网上找破解版


转自:
http://2009315319.blog.51cto.com/701759/819216


使用subversion管理iOS源代码

 

1、安装和配置subversion服务器

 

在windows 服务器上安装VisualSVN-Server,下载地址http://www.visualsvn.com/server/download/。采用默认安装,安装完成创建一个服务器的代码仓库hello,如图所示。

 

然后在Users右键创建用户tony,再回到hello仓库右键- >Properties,将tony用户授权可以访问hello仓库。

如果在浏览器中通过https://192.168.1.103/svn/hello/网址访问没有问题,说明服务器端就安装和配置好了。

 

2、配置Mac OS X 的subversion客户端

一般的Mac OS X都已经安装了subversion客户端,不需要再次安装了,但是由于客户端要想访问服务器,是需要进行安全认证的。https://192.168.1.103/svn/hello/说明这是一个采用的认证SSL,你需要授权客户端就是xcode的Mac OS X的电脑。

为此,你需要在客户端终端中输入:

$svn list  https://192.168.1.103/svn/hello/

Error validating server certificate for 'https://192.168.1.103:443':

 - The certificate is not issued by a trusted authority. Use the

   fingerprint to validate the certificate manually!

 - The certificate hostname does not match.

Certificate information:

 - Hostname: zzr-PC

 - Valid: from Tue, 27 Mar 2012 13:15:03 GMT until Fri, 25 Mar 2022 13:15:03 GMT

 - Issuer: zzr-PC

 - Fingerprint: fe:1b:4d:c1:27:b1:d1:cd:04:9f:11:ca:bb:93:0f:42:91:d2:0f:38

(R)eject, accept (t)emporarily or accept (p)ermanently? p

选择输入p

 

3、在xcode中设置subversion

在xcode工具栏Organizer按钮- >Repositories按钮,选择左下角+,如图所示。

 

点击Add Repository添加一个代码仓库,如图所示在Location中输入https://192.168.1.103/svn/hello/,在Name中输入适当的名字。

 

 

 

如果没有错误,Next按钮是可以点击的。然后选择Root,当然这要看你的工程文件想放在哪里而定的。然后点击右下角的Import将你本地的工程导入到远程服务器的代码仓库下面。


 

 

如果能够导入成功在服务器端是可以看到这个工程目录的。

 

4、xcode中使用subversion管理代码

如果你不是一个管理员,你只是需要从服务器下载工程代码,那么第一次启动xcode的时候在启动画面中选择Connect to a repository如图所示。

 


 

在Location输入https://192.168.1.103/svn/hello/

 


点击Next出现对话框,选择你的工程存放在哪里。这样别人做好的工程就被下载到本地了。然后你就可以根据你的需要commit或update其中的具体文件了。



接下来是Cornerstone与Versions比较

出自:http://hi.baidu.com/bomblet/item/30458f35c2f354f4a88428b9

Cornerstone VS. Versions

(Cornerstone图标)

(Versions图标)

我们先来看Cornerstone(http://www.zennaware.com),从界面上看,Cornerstone的功能似乎大而全,但是SVN最重要的几项功能如Log和Timeline竟然不能用(Log取不下来),这是非常重要的功能缺陷,所以只能给它打50分。


 

下面再看Versions(http://versionsapp.com/),从界面上看,Versions的功能似乎没有Cornerstone功能多,但是SVN最重要的功能都可正常使用,可以满足平时工作中99%的需求。Cornerstone的Compare功能需要调用系统的FileMerge,而FileMerge不如Cornerstone自带的文件比较工具好用,这是Versions比Cornerstone差的地方。所以我可以给Versions打80分。



或者我们可用把两个SVN工具都装上,当需要Update/Commit/Compare的时候用Cornerstone,当需要查看Log/Timeline以及别的和History相关的操作的时候可以有Versions。

另附Versions过期解决办法,已验证
rm ~/.CF89AA64
rm ~/Library/.FB64CF89
rm ~/Library/Preferences/com.blackpixel.versions.plist
open ~/Library/Preferences/.GlobalPreferences.plist
Delete the key: com.blackpixel.versions.ezsRequiredToken and save it.
Now run Versions and your trial is reset to 1 month. :8)

  • 0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