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资源 (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版本控制】mac平台SVN客户端: macSvn 下载与使用指南

mac 平台下一直没有一款像 windows 的 TortoiseSVN 全面、高效、便捷的 SVN 客户端,最近发现一款新发布的 macSvn,感觉比目前主流的 Cornerstone、Snail SVN 等要好用,直接内置了版本控制中常用的比较工具、缺陷跟踪工具,不再需要额外下载和打开其他软件。另外像 TortoiseSVN 一样无缝集成至OS,使用方便快捷,上手非常容易。

2024-03-09 05:03:15 3890 9

原创 【经验教训】解决下载了opencv-python-headless但import cv2失败的问题

解决办法:下载 opencv-python-headless 时使用。下载过 opencv-python 已经卸载也不行。

2024-02-03 03:30:13 555

原创 【笔记总结】原码&补码&反码

如单字节的5的原码为:0000 0101;-5的原码为1000 0101。如单字节的5的反码为:0000 0101;-5的反码为1111 1010。如单字节的5的补码为:0000 0101;-5的原码为1111 1011。:正数的反码就是其原码;负数的反码是原码除符号位外每位取反。:正数的补码就是其原码;负数的反码+1就是其补码。:整数的二进制形式,首位为符号位。

2023-08-07 15:54:24 79

原创 【经验教训】use git with Modus-shell

【代码】use git with Modus-shell。

2023-08-07 15:49:44 78

原创 【嵌入式项目】直流电机控制

直流电机PID控制

2023-07-09 11:48:27 97

原创 【笔记总结】嵌入式JAVA

当一个线程为一个对象执行同步方法时,调用同一对象同步方法的所有其他线程都会阻塞(暂停执行),直到第一个线程完成对该对象的处理。在th2中调用th1.join():暂停th2,等待th1执行完成后继续。

2023-07-08 13:21:01 133

原创 【笔记总结】Unix命令汇总

Unix 与 Vim 命令汇总

2023-04-16 18:34:43 2589

原创 【嵌入式项目】MSP-EXP432实践项目 小车游戏

Arm®32位Cortex®-M4F CPU最高可达48MHz。具备浮点单元和内存保护单元;有256KB闪存和64KB的SRAM。具备超低功耗模式,片上调试器,包括数字I/O、定时器、倍增器、ADC、通信、DMA等几种片上外设。其低供电电压范围从1.62V至3.7V。

2023-04-09 14:53:00 1271 5

原创 【Verilog项目】计算机体系结构-五级流水线CPU

本文涉及实验是电子科技大学2021计算机体系结构课程实验。内容均为原创

2022-02-28 22:37:00 2350

原创 【C语言项目】C程序设计-学生成绩管理系统实验

编写一个学生成绩管理系统,其学生主要信息包括学号,姓名,性别,年龄,学院,课程成绩(语文,数学,英语,专业课)。主要功能有增删查改,可以查看全班人数、可以对某课程按照成绩排序、可以查看某课程或者综合(总成绩)排名情况、可以查看某课程或者综合排名的第i名的学生信息等。

2022-01-17 22:12:20 691

原创 【RAPTOR程序设计】计算思维导引-模拟调度问题与探究

如今,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调度问题随处可见:摩天大楼里的电梯调度、超市收银处的调度现象、计算机里的进程调度和磁盘调度等等。而在不同的调度问题中,针对不同的优化目标,如果我们将问题抽象为一个数学问题,给出求解该问题的算法模型,我们就得到了不同的调度算法。1 调度的相关概念回顾1.1 调度与调度算法调度是指将有限的资源按照时间最优分配给任务,包括资源分配与任务排序。而在操作系统中,调度算法就是根据系统的资源分配策略所规定的资源分配算法。不同的系统和系统目标通常有不同的调度算法。常见的调度...

2022-01-17 21:56:49 3366

2021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体系结构实验报告04.pdf

【2021计算机体系结构实验四 解决控制冒险报告】 1. 修改流水线CPU代码,解决无条件跳转指令(JUMP指令)的控制冒险问题。 a) 消除无条件跳转指令的后续指令所产生的影响; 2. 修改流水线CPU代码,解决条件跳转指令(BNE与BEQ指令)的控制冒险问题。 a) 当条件跳转指令的Z信号还未准备好时,需要暂停流水线; b) 消除条件跳转指令的后续指令所产生的影响; 3. 设置指令序列进行仿真,验证所实现流水线CPU能够解决控制冒险问题。 4. 在流水线CPU结构图中做出相应修改: a) 画出为流水线解决数据冒险与控制冒险问题所增加的功能部件及相应控制信号; b) 说明所增加功能部件及相应控制信号是如何被使用。

2022-02-28

2021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体系结构实验报告03.pdf

【2021计算机体系结构实验三 解决数据冒险报告】 (1)使用纯暂停流水线方法解决数据冒险问题: 1. 分析数据冒险出现的情况有哪些; 2. 如何检测数据冒险是否发生; 3. 修改流水线CPU代码,当数据冒险发生时用暂停流水线的方式处理,保证程序运行结果的正确性。 (2)使用内部前推技术+暂停流水线方法解决数据冒险问题: 1. 分析数据冒险出现的情况有哪些; 2. 如何检测数据冒险是否发生; 3. 修改流水线CPU代码,当数据冒险发生时用数据前推的方式处理,保证程序运行结果的正确性。 分析在非Load指令后产生数据冒险时,是否能通过纯内部前推技术得到正确结果。分析当检测到Load指令后数据冒险时,是否能通过内部前推数据+暂停流水线技术得到正确的计算结果。

2022-02-28

2021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体系结构实验报告02.pdf

【2021计算机体系结构实验二 五级流水线 CPU 设计报告】 1. 在单周期CPU代码的基础上添加流水线,补充以下代码以构建具有五级流水线结构的CPU:IF_ID级流水线寄存器(instruction_register) ID_EXE级流水线寄存器(id_exe_register) EXE_MEM级流水线寄存器(exe_mem_register) MEM_WB级流水线寄存器(mem_wb_register) 2. 按规定方式对寄存器与数据存储器进行初始化 3. 对所实现的流水线CPU进行仿真,验证并分析自定义指令序列的运行结果(写指令存储器) 4. 自编代码进行测试

2022-02-28

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报告(2020).pdf

要求设计与实现基本功能部件、CPU各主要功能部件,并对CPU进行封装,将其与内存封装为计算机进行仿真测试。具体要求为: 1. 设计的CPU能够执行5条R型指令、5条I型指令、1条J型指令,每条指令的编码长度均为32位; 2. 指令类型有:加减运算类型add、sub、addiu、subu,比较类型slt、sltu,逻辑运算类型ori,访问存储器类型lw、sw,条件转移类型beq和跳转类型j; 3. 操作数有:寄存器操作数、立即数; 4. 采用给出的指令寄存器进行仿真,结果正确无误。

2022-02-28

电子科技大学操作系统实验2-地址映射实验.pdf

1. 编写实验使用的示例程序 2. 理解X86计算机的寻址机制,理解全局描述符表GDT,局部描述符表等数据结构的内容。 3. 查看GDTR,LDTR,DS等寄存器,了解寄存器的数据格式。 4. 根据寄存器和相关的数据结构,计算变量j的线性地址。 5. 使用creg查看寄存器信息 6. 根据线性地址和页内偏移,基于页式地址转换,计算物理地址。

2022-02-28

电子科技大学操作系统实验1-进程与资源管理实验.pdf

实验结果:全部通过所给的10个测试序列 实验内容:在实验室提供的软硬件环境中,设计并实现一个基本的进程与资源管理器。 该管理器能够完成进程的控制,如进程创建与撤销、进程的状态转换;能够基于 优先级调度算法完成进程的调度,模拟 时钟中断,在同优先级进程中采用时间片 轮转调度算法进行调度;能够完成资源的分配与释放,并完成进程之间的同步。 该管理器同时也能完成从用户终端或 者指定文件读取用户命令,通过 Test shell 模块完成对用户命令的解释,将用户命令转化为对进程与资源控制的具体操作, 并将执行结果输出到终端或指定文件中。

2022-02-28

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网络实验报告(92分).pdf

实验1 交换机和路由器的基本配置 实验2 虚拟局域网VLAN组网 实验3 静态路由 实验4 动态路由协议OSPF

2022-02-28

电子科技大学数字逻辑综合实验:实验4-Verilog时序逻辑设计.pdf

1.根据边沿D触发器74x74的原理图编写设计和仿真模块。 2.根据通用移位寄存器74x194的原理图编写设计和仿真模块。 3.采用1片74x194和其它小规模逻辑门设计3位LFSR计数器,编写设计和仿真模块。 4.根据4位同步计数器74x163的原理图编写设计和仿真模块。 5.输入为100MHz的系统时钟,采用7片74x163和其它小规模逻辑门设计1Hz的数字信号。 6.在FPGA开发板上调试3位LFSR计数器。

2022-02-28

电子科技大学数字逻辑综合实验:实验3-中小规模时序逻辑设计.pdf

1.时钟输入采用实验箱的1Hz信号(在电源开关下面),分别测试两片74x161的逻辑功能。由于数码管不能显示A-F,所以用LED灯显示计数器的输出状态。 2.将两片74x161进行级联,实现模256计数器,用LED灯显示计数器的输出状态。 3.用两片74x161分别实现模6和模10计数器,用数码管显示计数器的输出状态。再将两片74x161进行级联,实现模60计数器,用数码管显示计数器的输出状态。 4.拓展题:任选一个设计下列十进制计数器:模24、模28、模29、模30、模31、模100。

2022-02-28

电子科技大学数字逻辑综合实验:实验2-Verilog组合逻辑设计.pdf

1.3-8译码器的设计和实现。 2.4位并行进位加法器的设计和实现。 3.两输入4位多路选择器的设计和实现。 4.拓展:3输入多数表决器设计和实现。 实验要求如下: 1.采用Verilog语言设计,使用门级方式进行描述。 2.编写仿真测试代码。 3.编写约束文件,使输入、输出信号与开发板的引脚对应。 4.下载到FPGA开发板,拨动输入开关,观察Led灯的显示是否符合真值表。

2022-02-28

电子科技大学数字逻辑综合实验:实验1-中小规模组合逻辑设计.pdf

1.逻辑输入采用实验箱的K1-K11,逻辑输出接L1-L10。测试实验箱上的HD74LS04P(非门)、SN74LS32N(或门)、SN74LS00N(与非门)、SN74HC86N(异或门)、SN74HC153(数据选择器、多路复用器)的逻辑功能。 2.采用小规模逻辑器件设计一位数据比较器:设一位数据比较器的输入为A、B,比较A>B,A=B,A<B,输出三个比较结果,输出采用低电平有效。 3.分别用小规模和中规模逻辑器件设计3输入多数表决器:设输入为A、B、C,当三个输入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同意时,输出结果为同意,输入、输出的同意均为高电平有效。 4. 拓展内容(选做)设计一个4位二进制数检测电路,当对应的十进制数为3、7、大于等于11(十进制)时,输出1,否则输出0。尝试只使用与非门实现该逻辑电路。尝试使用4选1数据选择器和其它逻辑门实现该逻辑电路。

2022-02-28

学生成绩管理系统实验报告.pdf

电子科技大学2019C语言程序设计实验-学生成绩管理系统实验报告

2022-01-17

2021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体系结构实验报告01.pdf

【2021计算机体系结构实验一 单周期 CPU 代码分析报告】 1. 分析IF_STAGE、Control_Unit两个模块的代码,说明其在CPU运行过程中发挥的作用与工作原理,模块接口中各信号的含义。给出两个模块的仿真结果,结合测试脚本对仿真结果进行详尽分析说明; 2. 分析SCCPU(单周期CPU)代码,理解单周期CPU电路结构。对各部件模块,说明其功能,模块接口中各信号的含义。结合指令执行流程阐述单周期CPU的工作原理。给出SCCPU的仿真结果,结合inst_mem中指令序列进行详尽分析说明。并绘制符合所给代码的微架构图。

2021-07-2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