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android之AlarmManager

      对应AlarmManage有一个AlarmManagerServie服务程序,该服务程序才是正真提供闹铃服务的,它主要维护应用程序注册下来的各类闹铃并适时的设置即将触发的闹铃给闹铃设备(在系统中,linux实现的设备名为”/dev/alarm”),并且一直监听闹铃设备,一旦有闹铃触发或者是闹铃事件发生,AlarmManagerServie服务程序就会遍历闹铃列表找到相应的注册闹铃并发出广播。该服务程序在系统启动时被系统服务程序system_service启动并初始化闹铃设备(/dev/alarm)。当然,在JAVA层的AlarmManagerService与Linux Alarm驱动程序接口之间还有一层封装,那就是JNI。

  AlarmManager将应用与服务分割开来后,使得应用程序开发者不用关心具体的服务,而是直接通过AlarmManager来使用这种服务。这也许就是客户/服务模式的好处吧。AlarmManager与AlarmManagerServie之间是通过Binder来通信的,他们之间是多对一的关系。

     在android系统中,AlarmManage提供了3个接口5种类型的闹铃服务。

3个接口:

 

5个闹铃类型

 

  

 

      注意一个重要的参数PendingIntent。这个PendingIntent可以说是 Intent的进一步封装,他既包含了Intent的描述又是Intent行为的执行(这种定义也许不太严格),如果将Intent比作成一个订单的话,PendingIntent更像是一个下订单的人,因为它既要负责将订单发出去,也要负责订单发送后的处理,比如发送成功后要准备验收订单货物,发送失败后要重发还是取消订单等操作。开发者可以通过调用getActivity(Context, int, Intent, int)

getBroadcast(Context, int, Intent, int)

getService(Context, int, Intent, int)

三种不同方式来得到一个PendingIntent实例。

 

getBroadcast——通过该函数获得的PendingIntent将会扮演一个广播的功能,就像调用 Context.sendBroadcast()函数一样。当系统通过它要发送一个intent时要采用广播的形式,并且在该intent中会包含相应的 intent接收对象,当然这个对象我们可以在创建PendingIntent的时候指定,也可以通过ACTION 和CATEGORY等描述让系统自动找到该行为处理对象。

getActivity——通过该函数获得的PendingIntent可以直接启动新的activity, 就像调用 Context.startActivity(Intent)一样.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要想这个新的Activity不再是当前进程存在的Activity 时。我们在intent中必须使用Intent.FLAG_ACTIVITY_NEW_TASK.

getService——通过该函数获得的PengdingIntent可以直接启动新的Service,就像调用Context.startService()一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