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学习手册笔记】Python 如何运行程序

       当程序执行的时候,在Python内部,会将源程序编译为字节码(可能存于外存.pyc 文件or 内存中临时存在),字节码是原源代码底层、与平台无关的表示形式,字节码可以提高程序的运行速度。之后字节码被发送到了Python虚拟机(Python Virtual Machine, PVM)上执行;PVM 再将字节码解释为机器指令。

       在 Python 中,编译是在运行时出现的,是运行程序系统的一部分。 python 具有更多的动态语特性:在运行时, Python 程序去构建并执行另 外Python 程序是有可能的 而且往往是非常方便的。例如, eval 和 exec内置模块,能够接受并运行包含 Python 程序代码的字符串。这种结构是Python 能够实现产品定制的原因, 因为 Python 代码可以动态地修改, 用户可以改进系统内部的 Python部分,而不需要拥有或编译整个系统的代码。

 

冻结二进制文件
       将 Python 程序转为可执行程序, 在 Python 世界中称作冻结进制文件(Frozen Binary)。冻结二进制文件能够将程序的字节码、 PVM (解释器)以及任何程序所需要的Python支持文件捆绑在一起形成一个单弛的文件包。过程会有 些不同,但是实际的结果将会是一个单独的可执行二进制程序(例如. Windows 系统中的 .exe 文件) .这个程序可以很
容易地向客户分发。如今,主要有 3种系统能够生 成冻结 进制文件 py2exe (Windows 下使用)、 Pylnstaller
(和py2exe 类似,它能够在 inux UN 上使用,并且能够生成自安装的 进制文件)以及freeze (最初始的版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