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Windows界面的程序控制

 

    在LabWindows环境下进行程序界面设计,一般采用其自带的各种控件直接在用户面板上布放进行设计。但这种方式设计的显示方式是固定的,当程序窗口大小发生变化时,控件大小无法自适应调整,不够美观。

    可通过程序代码控制来进行用户界面的动态调整。主要过程如下:

    在main()函数中,有下面代码:

    panelHandle = LoadPanel(...);

    panelHandle为返回的指向界面Panel的句柄。

    可写一函数,例如InitialPanel(),放在LoadPanel之后。函数内部主要使用以下LabWindows自带函数即可完成程序界面的代码调整。

   1、GetPanelAttribute(panelHandle,ATTR_X,&var);//获取当前面板属性

      panelHandle为要调整的Panel的句柄;ATTR_X为要获取的属性,如宽度、高度、left、top等,帮助中有详细介绍。var为用来保存属性的变量

   2、SetPanelAttribute(panelHandle,ATTR_X,&var);//设置当前面板属性

      panelHandle为要调整的Panel的句柄;ATTR_X为要调整的属性,如宽度、高度、left、top等。var为用来保存属性的变量

   3、SetCtrlAttribute(panelHandle,PANEL_CTRLID,ATTR_X,var)//设置面板上某控件的属性

      panelHandle为要调整的Panel的句柄;PANEL_CTRLID为要调整的控件的ID,自己在UI中设置Panel时可定义,在头文件中会自动分配一个数值与之对应;ATTR_X为要调整的属性,如宽度、高度、left、top等。var为用来保存属性的变量

   4、GetPanelHandleFromTabPage(panelHandle,PANEL_TAB,index,&tmp_panelHandle);//获取面板上某个Tab页的句柄。

    PANEL_TAB为面板上TAB 控件的ID;index为TAB控件上每个页的索引号,从0开始计;tmp_panelHandle为一个句柄指针变量,用于保存返回的指针值。使用该函数获取指针后,TAB页上的所有控件的属性均可利用该指针和以上函数进行设置。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