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opencv 图像目标标定

最近博士师兄在做多目标跟踪,需要对图片中的行人进行标定,按照帧号以及行人的坐标记录按照格式记录在文本文件中,但是手工记录太麻烦,而且相当耗时间,于是乎自告奋勇的帮忙做了一个,花了三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搞定(大神会不会觉得弱爆了),博士师兄要求的功能大致如下:

  • 选择图片坐标,注意是坐标是对应原有的图片坐标,与图片的缩放没有关系。即不管放大缩小多少,右下角的坐标一定对应着原始图片的大小。
  • 每选择一个点,确认一次,存入数据。可以快捷键(空格键);
  • 确认两个点后,当前目标已经确认,显示矩形框,同时显示写入信息的数据;
  • 确认数据之后,觉得数据不对,可以撤销当前(还未保存至txt)的数据,一次撤销一个点的数据;
  • 可以直接在界面打开资源管理器,转至txt所在文件夹;
  • 识别文件夹下所有图片,录完当前图片后,点击进入下一张图片。

源代码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mao19931004/10108970

感觉不难,于是不管界面的美观性,随便写了一个能用的。即简单的图片浏览功能+坐标标定功能+数据保存功能+打开资源管理器



  • 图片浏览功能实现

Qt提供了一个QFileInfo以及QDir的类,QDir用于管你目录,而QFileInfo用于记录文件信息。QFileInfoList是一个用于存储文件信息的数据结构。

The QDir class provides access to directory struc

  • 4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Qt是一种跨平台的应用程序开发框架,而OpenCV是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处理库。这两者的结合可以实现图像显示。 首先,我们需要在Qt项目集成OpenCV库。我们可以在pro文件添加如下代码来链接OpenCV库: ``` LIBS += -lopencv_core LIBS += -lopencv_highgui ``` 接下来,在Qt的窗口部件添加一个标签控件用于显示图像。我们可以在Qt设计师拖拽一个QLabel控件到窗口,并为其设置一个固定大小。 然后,在Qt代码,我们可以使用OpenCV加载图像,并将其转换为Qt可以显示的格式,如QImage。代码示例如下: ```cpp #include <QVBoxLayout> #include <QLabel> #include <QImage> #include <opencv2/opencv.hpp> ... // 创建一个标签控件 QLabel *imageLabel = new QLabel(this); // 加载图像 cv::Mat image = cv::imread("path_to_image.jpg"); // 将OpenCV图像转换为Qt图像 QImage qImage(image.data, image.cols, image.rows, image.step, QImage::Format_RGB888); // 将图像设置到标签控件显示 imageLabel->setPixmap(QPixmap::fromImage(qImage)); // 添加布局并将标签控件添加到布局 QVBoxLayout *layout = new QVBoxLayout(this); layout->addWidget(imageLabel); setLayout(layout); ``` 最后,我们需要在窗口显示图像,可以调用`show()`函数进行显示: ```cpp show(); ``` 编译和运行代码后,将会在Qt窗口显示出加载的图像。 总结起来,使用QtOpenCV结合可以实现图像显示。我们需要集成OpenCV库,使用`QLabel`控件来显示图像,并将OpenCV图像转换为Qt图像格式,最后将图像设置到标签控件进行显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