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欲望才会成功

他相信成功起源于一种始终不渝的奋斗精神,而这种奋斗精神的强弱正取决于你成功欲望的大小。他说:要想成功,你必须把自己的欲望之火激发到白炽状态。

    他出身农民,却不甘平庸,从建筑工人到小商贩,从普通士兵到成功企业家,从乡村到城市,从军营到商海,始终依靠辛勤劳动与顽强拼搏书写了一无学历、二无背景、三无资金的农家子弟白手起家、自强不息的励志经典。创业12年来,他带领团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努力创新,在竞争激烈的装饰行业中,不仅打造出华人绿色家居第一品牌,还引领了中国绿色家居的发展潮流。

    他就是香港金鑫装饰集团、上海金鑫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建筑学专家,国家一级建筑师,中国家居装饰业“上海地区十强影响力”人物王国宇。

给老板创造尊严

    《新前程》:
见你之前我看过一幅画,你和一些福布斯排行榜的名人在一起。这幅画是在什么情况下画的?你羡慕他们吗?

    王国宇:嗯,这幅画是一个台湾的设计师做的,表达的是我努力的目标,现在我还没有上榜,我想自我激励一下,争取上《福布斯》。这也时刻提醒我自己,我一定要做最好质量的企业,做最棒的企业家。

    光羡慕是没有用的,我想向他们学习,改变自己的人生。我出生于苏北农村,早年父母离异,13岁母亲改嫁,我自尊心强,不愿意改姓,就开始一个人生活。13岁开始,我就一直努力想离开那里。后来当了兵复员又回到家乡,但是那个小村庄放不下我的心。我时常问自己:同样是人,两腿支个肚子,两臂膀扛个脑袋,为什么你就要比别人差?

    《新前程》:复员转业后你很快就到了上海,还记得第一次到上海的情景吗?

    王国宇:那时,我刚刚转业,听人说,凡是优秀的人都要到上海滩去。受到这句话的鼓舞,我没有多想,打了个简单的行李卷,就直奔上海。

    刚到上海滩,我两眼一抹黑,连公交车怎么坐都不知道。由于身上的钱不多,我只能吃馒头咸菜,路过街上香气四溢的炸鸡店时,我馋得直咽口水,连炸鸡的价钱也不敢打听。我找了一个多星期的工作,却仍然毫无着落,身上的钱所剩无几,连吃馒头咸菜都成了问题。

    好不容易战友帮我介绍了一家装饰公司,但老板说现在人员很充足,暂时不需要招人,如果你很想试一下的话,工资只有600元。

    我说:“没问题,我可以做。”

    可是,当我说完这句话以后,老板又后悔了。他说:“我看你真的还是不太适合这个行业。”

    这时我才明白,他是想用最低的价钱拒绝我。但为了生存下去,我说:“您给我一个月时间,我做满一个月,如果您不满意,可以不用付我一分钱工资,我走人。”在这样的情况下,老板勉强收留了我。

    《新前程》:刚开始在上海是怎样生活和工作的?

    王国宇:我买了一些大米,每天自己做饭吃。我睡在公司的沙发上,拉开来是床,放下来就是沙发,我睡在那边。还剩几十块钱买咸菜,袋装的榨菜都不敢买,买那散装的,一天三餐都吃稀饭。我花10块钱去买一件衬衫,3块钱我去买一根领带,虽是地摊货,我也穿得很认真。第一个月过去了,老板没有给我600块,加了我100块。

    《新前程》:给你700块?上海的老板一般不会轻易给你加钱的。

    王国宇:对,老板确认我做得还不错,因为我很懂事。那时候还没有给他创造利润,但是给他创造了尊严,我老板个子比我矮,我在任何地方永远是走在他的后面,当我去跟客户见面的时候,别人就认为我是谁的时候,我说这是我们老板,我马上退到后面,因为我很害怕被炒掉。我要让他明白他是老板,现在社会上,很多人不明白自己是谁,这真的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

    第一个月没结束的时候,老板就说,你的能力看上去不错,你应该去开个公司,开公司你有钱吗?我说我没有钱,他说你回家看看找些人找点钱,高利贷我来付,我说多少钱,他说15000块。结果,我回去东拼西凑凑齐了。老板说好,明天就去浦东看公司。

用心比什么都重要

    《新前程》:
第一家店就在浦东东方路,就等于开了一个分公司让你去负责。

    王国宇:对,但我要去创业创收。第二个月,当时世纪大道动迁,那时候装修也比较好做,一个月我帮他签了70多万的业绩,那是1997年,我一家一家做出来的。

    我的第一个客户在浦东,离我们公司大约七八公里路,她是看的报纸来找我们。因为是第一个客户,我不能放过她,我就不停地去盯住她。每天早上门没开她就看到我了,看到我就站在门口。我说你房子要给我装修,她说为什么要给你装修,我说你一定要给我装修,你是我第一个客户。

    当我真的去了六七次的时候,她老公被我打动了,他说,行,就给你装了。当时做的这单业务还是亏本的,不能做也得做,我说我承诺了,从我的工资里扣都可以,一定把这活做下来。这样,第一个客户做下来了。有了第一个客户的经验,很快,我们打开了局面。

    我认为用心比什么都重要,第一单生意做成的那一刻我真的明白了这个道理。我就跟他讲你交给我做,我用我生命向你保证,我肯定给你做好,做不好怎么怎么样,他说就冲你这话跟你签了;为什么我能在上海生存,真的感谢这一帮人。我现在跟我们公司很多业务人员讲,他们说现在业务难做,我说不难做,你们没有用心,你们只是很明确地把客户的钱拿过来,客户钱拿过来你就不服务了,谁都不会对你满意,当你坚持去做你的服务的时候,肯定别人会对你满意的,别人就会转介绍,客户介绍客户比什么都好做。后来我在上海注册公司都是通过我的一个客户,那时我没有资金,他拿出13万块钱出来,帮我们白手起家。我真的很感谢他,他本钱拿回来后,我就自己真正注册了另外一家公司。

只有坚持,一切才会让道

    《新前程》:
但是我听说,你的企业也有遇到困难的时候。

    王国宇:是啊,2001年11月6号,我清楚地记得这个日子。那时候就是管理,人一有钱的时候可能就是把握不住自己,可能会盲目扩张。比如开几个公司找很多人,都是兄弟拍胸脯的,你去搞怎么样,最后人一多管理就会出问题,供应不上客户投诉,我们的业务就会慢慢断了,最终就是没有业务。没业务的话,供应商要钱,工人要钱、办公、租场地要钱,员工要钱,广告商要钱,四面八方全来了。

    最后,我就坐在那边,跟所有人讲,我说你要相信我,现在是碰到问题,如果你们相信我给我机会,不相信我的话,办公桌上东西,你们搬走,那时候唯一值钱的只有一台电脑和几张桌子。最后很多人,尤其供应商说我们相信你肯定没问题。其实那一刻他除了相信我,他也没有办法了,要钱也没有。

    当你坚持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坚持走的时候,所有的一切都会为你让道。好在那时候大家都相信我,一直跟着我干。熬到今天真的不容易,那个跟头翻过来以后,我真的明白做事要低调,做人要怎么做,怎么坚持认真去负责任,就这样熬过来的。

    《新前程》:遇到困难的时候,靠什么支撑下去?

    王国宇:真正开始工作以后,我遇到很多困难,但我从来没有放弃过。当我没有业绩的时候,我一次次地告诉自己:还是我努力得不够!我要永远比别人多做一点,再多做一点。

    别人每天拜访10个客户,我就每天拜访20个、30个客户……一个月以后,我留了下来,我为公司创造了70多万元的销售额……一年以后,当我准备辞职开创自己的事业的时候,老板再三挽留。其他企业甚至开出了600万元的年薪想要聘请我去做总经理,但被我婉言谢绝了……

    现在回想起来,当初支撑我在上海留下来的,其实只是一个最简单的问句,就是:为什么?

    每当我看到别人可以阔绰地花钱,随手买下时髦的衣服和手表,而我一年到头只能穿那几件早已洗得发白、扔到垃圾堆也不一定有人捡的衣服时,我问自己为什么?每当我看到别人可以乘坐高级的轿车往来于各种高档场所,而我每天走几公里的路,只为省下几毛钱的公交车费时,我问自己为什么?每当我看到别人可以居住在豪华社区,购买动辄上万元的家具,而我只能住在又简陋又潮湿的地下室时,我问自己为什么?

    太多太多的“为什么”啃噬着我的心,让我一遍遍问自己:同样是人,为什么别人光鲜风光,而我却要起得比鸡早,吃得比猪差?从那时起,我就在心里面无数次地告诉自己:我不要比别人差,我也要拥有这一切!直到今天,那种感觉、那些誓言仍然是我心底最深的记忆与烙印。它们激励着我拼命地工作,做生活的强者。

    有人说,成功起源于强烈的企盼,孕育于痛苦的挣扎。我相信成功起源于一种始终不渝的奋斗精神,而这种奋斗精神的强弱正取决于你成功欲望的大小。要想成功,你必须把自己的欲望之火激发到白炽状态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