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中Ribbon编程架构及SDI架构多视图切换介绍

在MS Visual Studio 2008 MFC中Ribbon界面风格出现了,这种界面风格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Ribbon界面风格出现,可以说改革了传统的菜单式界面风格,常见的应用就是MS Office 2007中的Word、Excel、PowerPoint等组件中,Ribbon不仅使得功能有组织的存放,而且可以更加方便快捷地找到各个功能。但是MS Visual Studio 2008 MFC中还未加入Ribbon编程的相关组件,这意味着不会是那种想要什么控件就托到相应的位置就可以了,而是要完全通过代码来生成和控制相关的组件。值得然人欣喜的是,在MS Visual Studio 2010 MFC中,Ribbon编程相关的组件已经被添加了进来,这样一来Ribbon编程就变得容易了起来,可以达到“所见即所得”的效果了。

下面结合MS Visual Studio 2008 MFC中Ribbon编程的一个实例,详细讲述Ribbon编程的具体步骤和注意事项,同时还将提出一种SDI(单文档界面)架构程序中进行多个视图切换的方法。(完整的实例可在我的CSDN资源中下载: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margin1988/6408275):

⑴  MS Visual Studio 2008 MFC中创建SDIRibbon应用程序的步骤:

1)“新建”一个Visual C++ MFC应用程序项目:



2)“确定”后进入MFC应用程序向导,单击“下一步”:



3)进入到应用程序类型界面,选择“单文档”、“Office”、“Office 2007(黑色主题)”,单击“下一步”:



4)进入复合文档支持,选择“无”,单击“下一步”: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