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Runner利用ODBC编写MySql脚本

    最近做了几周的LoadRunner测试,有一些心得,记录下来,以便以后查找。


    LoadRunner测试数据库是模拟客户端去连接数据库服务器,因此,需要协议(或者说驱动的支持)。LoadRunner本身直接支持Oracle、SqlServer数据库,这两个数据库直接选择相应的协议就可以录制脚本。而MySql数据库只能利用ODBC协议来录制(编写)脚本,所以必须要MySql的ODBC驱动,和支持ODBC的查询分析器(录脚本需要,自己编写就不需要)。

    1、首先要安装MySql的ODBC驱动,MyODBC 3.51.11 WIN。

    2、从“控制面板”打开“数据源ODBC”,如果没有找到(我的电脑上就没有找到)。到桌面,新建一个快捷方式,目标位置:%SystemRoot%/system32/odbcad32.exe。

    3、打开ODBC管理程序,添加的驱动为“MySQL ODBC 3.51 Driver”,然后填写一些ip、用户名、密码之类的,测试一下就可以了。(这一步其实是非必须的,如果写连接串,就不需要,如果要用DNS数据库名,就需要)

    4、安装一个查询分析器,这个查询分析器必须是支持ODBC 的(这是必须的,否则录不上),这很不好找。我找了一个,还不好用,叫“通用数据库查询分析器”。http://www.onlinedown.net/soft/31366.htm

    5、启动LoadRunner,Create Scripts;Application type选择Win32 Applications;Program record选择第4步的查询分析器位置,记得查询分析器选择“ODBC”,才能录得上;录完了,运行一下是否正常。

    6、Run Load Tests的时候,如果失败,看看License是否支持,用global-100的License就可以了。

 

    录制的脚本是惨不忍睹(又臭又长),所以,我试着手工编写了一个简单的,每行都有注释,如果要高级的,请参考LoadRunner的帮助文档。

 

写完了,自己运行一下可以查看日志如下:

------------------------------------------------------------------------------

Starting iteration 1.
Starting action Action.
Action.c(8): lrd_open_connection: User="", Server=""
Action.c(11): lrd_stmt: select column1 from table1 where colum1 = 1;
count= 1
Action.c(16): lrd_close_connection: User="", Server=""
Ending action Action.

------------------------------------------------------------------------------

 

count = 1表示查询成功了

 

==========================================================================

性能相关的系列文章:

LoadRunner利用ODBC编写MySql脚本
LoadRunner压力测试时监控服务器Linux的资源情况
压力测试衡量CPU的三个指标:CPU Utilization、Load Average和Context Switch Rate
高性能服务器架构(High-Performance Server Architecture)
网站性能测试PV到TPS的转换以及TPS的波动
用GTmetrix来优化你的网页(集成了YSlow、FireBug的功能)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