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格式转换(MBR/GPT)

MBR和GPT格式互转步骤:

1、通过系统安装光盘或者U盘装系统的时候(非Ghost方式安装),进入安装程序的界面,在给硬盘进行分区的时候按组合键Shift+F10进入DOS命令行界面。

2、依次键入以下命令进行格式转换(假如目前的磁盘格式是MBR,要转成GPT格式):

diskpart
list disk                 //列出当前设备中的磁盘。
select disk 0        //选择磁盘0为当前操作盘。
clearn                    //清除磁盘分区。
convert gpt          //将磁盘转换成GPT格式。
list partition         //列出磁盘分区。
quit

以上步骤就可以将MBR磁盘格式转换成GPT格式,反过来将GPT格式转成MBR格式的过程几乎是一样的,只要将上面第5条命令改成convert mbr即可。


PS:要达到修改磁盘格式的目的还可以使用类似DiskGenius这样的分区工具使用图形化的界面进行转换。


扩展知识:convert命令的其它常用用法

convert basic        将磁盘从动态磁盘转换成基本磁盘

convert dynamic        将磁盘从基本磁盘转换成动态磁盘

convert gpt        将磁盘转换成GPT格式

convert mbr        将磁盘转换成MBR格式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