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E安装SaltStack后的pam认证问题

            最近项目需要在几个集群的机器上部署SaltStack,操作系统有SUSE11 SP3和SP4两个版本的。之前同事在centos的虚拟机上测试一路顺风顺水,没想到上SUSE遇到一堆坑。

 

            坑1:在SaltStack的官网上可以找到两个SUSE用的源,从Document- Installation - SUSE下找到的源是opensuse的(http://download.opensuse.org/repositories/systemsmanagement:/saltstack/SLE_11_SP4/systemsmanagement:saltstack.repo),版本为2016.3.3;而从Downloads- SUSE - SLES11下找到的源是saltstack的(http://repo.saltstack.com/opensuse/SLE_11_SP4/systemsmanagement:saltstack.repo),版本为2015.8.12。版本不一致让人疑惑,但坑不在这里,真正的坑是,不管用哪个源装都会少一些依赖,比如python-requests等几个rpm包,要找到匹配的版本还是花了一番功夫的,我找到的4个包如下,地址就不放了。这还不算大坑。

python-requests-2.4.1-30.1.x86_64.rpm

python-ordereddict-1.1-0.7.31.x86_64.rpm

ca-certificates-1-9.1.noarch.rpm

libffi43-4.3.4_20091019-0.37.28.x86_64.rpm

 

            除了salt,salt-master,salt-minion外,我还装了salt-api,因为需要一个restful的API供外部调用。装完以后,还需要配置外部认证供salt-api使用(https://docs.saltstack.com/en/latest/topics/eauth/index.html),再新建一个操作系统帐号供api使用(我建的帐号为saltapi),无难度。全部配完,起salt-master和salt-api服务,显示OK,但是调用的时候来坑了。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