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spring、springMVC、myBaits框架

这两天公司没什么事,就闲着自己做了一个整合了spring、springMVC、myBaits的框架,用于做一个简单的网站。由于是新手,所以碰到各种问题,在下面我都会一一写出来,以供后来者参考。

我先把代码和项目目录贴出来,java类的目录:



配置文件目录:


前台页面、css、js目录:



下面说一下我在搭建的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

1:由于我不想用jsp,直接用html页面,在spring配置文件也配置了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view.InternalResourceViewResolver类的后缀名属性,但是无论怎么访问都是默认跳转到jsp页面,后来找到了原因,是因为tomcat的web.xml文件里设置了默认的页面为jsp页面,如下图:


解决办法为,复制一下该serlet-mapping,然后url-pattern改为*.html,放在spring的配置文件中即可。


2:insert之后,返回成功标志“success”字符串,但是经过springMVC的解析器之后会去找success.html页面,解决方法为在方法上加上注解@ResponseBody:



3:当启动项目之后,访问http://127.0.0.1:8080/xiaoma,显示404,不跳转到默认的index.html页面,在web.xml中也加了


,后来的解决办法是,在spring配置文件添加下面的配置(我默认的首页是index.html):



4:在ModelAndView跳转的目标页面,引用的css、js文件路径不对,后来的解决办法是集成了Velocity进来,用#springUrl解决的,具体的配置我已经在项目的配置文件中备注了:




以上就是我这两天在搭建框架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如果有想看项目源码的,项目的源码路径为:springMVC框架



由于是新手,若有写的不对之处,敬请指教。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