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调用PDFCreator生成PDF文件

前一阵子做了一个生成报表的小project,生成的报表是关于股价的记录。没有什么现成的包和第三方程序给我们用,听说WPF渲染的页面可以之间存成PDF,不过只是道听途说,没敢真正实践,最后还是用了自己以前搞过的方法,Office Interop,在一个word文档中插入很多placeholder搞成template,然后用C#代码动态把PlaceHolder变成数据,然后保存。这个方法其实挺强大,不过有几个限制和不爽的地方。第一,程序运行的机器上要有Office安装,word是必须的,如果要生成图的话,还需要Excel. 第二,.NET Office Interop本质上还是COM的封装,性能和稳定性就不能太苛求了。第三,Office Interop搞起来还是挺烦的。抱怨了半天,不过这个方法还是可行的。不过最后要求生成PDF形式的报表,但是Office没有PDF生成的支持,这怎么办?想起自己每每需要生成PDF文件的时候直接用PDFCreator虚拟打印机就可以了,查了一下,果然,PDFCreator有COM API. 这下问题解决了。

在C#中如何调用PDFCreator生成PDF文件呢?

第一步:安装PDFCreator (这个好像是废话)

第二步:创建C#项目,加入PDFCreator.exe COM引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