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小结-0905

这么久来,做过不少网站了.客户总会提出这样那样的问题.当时自然是很郁闷啦.可是想想,问题还是出在自己身上.

为什么呢?因为自己在写程序的过程中,并没有考虑到用户的需求,用户的想法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做更加多的工作,就会导致改来改去.我要注意些什么呢?

1.功能方面.客户要求的功能,前提是与客户达成一致,这个功能也是方便完成的基础上

2.效率方面.在写程序的时候,要时刻考虑效率的问题,客户对这个页面要求的响应时间是多少?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写完一个程序后,检查一次自己写的程序,是否有更好的方法,或者这个方法可否改进?这是一个程序员在写大量程序中必须要注意的东西.

3.界面要求,在一些与客户产生分歧的时候,要耐心地听一听用户的观点,如果好,就做,如果不好可以做个更加好的效果给客户看.

4.程序员不能总写自己的东西而不看高手写的东西.学习ing,再学习

5.与同事交流自己的想法,当别人说出来的时候,你也许觉得自己的想法并不是比别人的好.

6.注意休息,休息一下的精力更加好,头脑更加清醒.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