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可奈何数据库——无法连接到(local)

    不得不说的是,有一首歌唱到“是谁在敲打我的窗”,很唯美,如今的风却在放肆的吹着,打在窗子上,有一种恐怖片定格的感觉。有句话说“廊坊有两场风,一场刮半年”,如今觉得越发有道理了。

    外面的天气如此恶劣,在机房码代码,也不让人省心。数据库,又连不上了……

              

然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SQL的服务没有开,后来一看,果然。


然后,我在启用“SQL Server(MSSQLSERVER)”时,又报错如下:

             

然后,在网上查了查,觉得还是跟大家分享一下。

出错的原因是因为:


SQL Server网络配置中的MSSQLSERVER的协议中的VIA启用了。


这是为什么呢?

VIA(Virtual Interface Architecture),虚拟接口架构,是SQL Server的一个连接协议。这个协议本是由Microsoft与Intel的商业联盟提出的,软硬联手造就了VIA,本来为了和不同的虚拟设备通信。任何设备都可以认为是虚拟设备,就是实现的抽象,本来为了适应不同的硬件厂商,适应不同的网络,或者java virtual machine,跨平台等,结果过于理想化,目标太大实现较为复杂,目前还是TCP/IP协议为主导。


在微软的帮助中,给了我们很重要的提示:


那么另外三种协议呢?

SharedMemory:是可供使用的最简单协议,没有可配置的设置。由于使用 Shared Memory 协议的客户端仅可以连接到同一台计算机上运行的 SQL Server 实例,因此它对于大多数数据库活动而言是没用的。如果怀疑其他协议配置有误,请使用Shared Memory 协议进行故障排除。


TCP/IP:是 Internet 上广泛使用的通用协议。它与互连网络中硬件结构和操作系统各异的计算机进行通信。它包括路由网络流量的标准,并能够提供高级安全功能。它是目前在商业中最常用的协议。将计算机配置为使用 TCP/IP 可能很复杂,但大多数联网的计算机已经配置正确。


NamedPipes:是为局域网而开发的协议。内存的一部分被某个进程用来向另一个进程传递信息,因此一个进程的输出就是另一个进程的输入。第二个进程可以是本地的(与第一个进程位于同一台计算机上),也可以是远程的(位于联网的计算机上)。


遇见问题不能只解决了就过了呀,还是要多多了解一点的~~~

  • 4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