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WEB开发环境

好工具将事半功倍,选择一组适合自己的开发工具构建开发环境,对于一个开发者或是一个团队来说太重要了。

对于PHP的喜欢由来已久,这期间用过很多的开发工具,从最初使用记事本到UltraEdit、editplus再到一些集成开发工具主流的应该差不多都使用过。

用的比较多有Eclipse,后来有一段时间用PHPED也不错,再后来用NetBeans,而现在的我一直使用PhpStorm及Sublime Text.。


采用什么工具与操作系统环境也有关系。

因为现在用的是苹果的本本,所以对于开发工具跨平台方面有一定要求(主要也是为与团队其它成员保持工具统一)

在苹果本本下Sublime text表现的非常的好,但是在开发PHP方面的断点调试比较麻烦,经过比较后,最后采用了PhpStorm,之后惊喜的发现PhpStorm在使用习惯方面与Sublime Text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习惯的延续性很自然过渡,真是开心。特别是代码片段管理方面,真是没有多大区别,我在以前的博客中也提过,怎么在这两种工具下进行代码片段的管理。


好吧,再说的详细一些,我现在的web开发组合:

操作系统:OS X

开发工具:PhpStorm(偶尔也会用Sublime Text 轻量级修改的时候用,主要是快)

服务端环境:MAMP PRO

js脚本调试:Firefox下的firebug (有的时候也会用一下chrome浏览器的一些组件)


应用方面:

PHP框架:ThinkPHP

js框架:SeaJS+Jquery(采用SeaJS进行javascript的管理,大量采用jquery组件)

CSS框架:Bootstrap3

对于开发框架的选择也是要看应用场景与需要的。建议采用流行的,支持文档足够多,长期有延续发展的,可以深入去理解与研究的。当然能力足够写自己的框架也行,目前来看也没有太多的必要,更多的时候我们是考虑如何实现业务,而不是为了技术而技术。


代码版本管理:

采用的是GIT方式。(PhpStorm对于版本控制的支持非常的好与灵活,支持多种版本管理方式。)

个人开发采用bitbucket的免费服务,当前只限5人。对于小团队来说足够用了。公司内使用可以单独搭建GIT服务器。


当然这些都是要跟据各自喜好,自行搭配。我选择的原则是构建快速、简单易行、操作友好、便于扩展。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