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Camera Framework Stream(一)

现在我们尝试从最开始的启动流程来熟悉android camera的整体framework流程:



首先从上图的各个步骤来逐一分析流程,后续会根据具体的一些点进行内容的添加和扩充:



? Camera.java
packages/apps/camera/src/com/android/

最上层的应用就是从这个文件开始。

该文件集中了整个android上层应用的所有相关内容,当然更多的则为界面的代码实现。

如果出现了camera应用界面的问题(当然除了camera拍摄区域内容外),可以从android的代码入手。



? Camera.java
frameworks/base/core/java/android/hardware/
该文件中主要是对native函数接口的调用,当然也包括一些本地的函数实现。
也可以认为该文件是实现了从java层调用c++层代码函数接口。

也就是我们需要去了解的一点JNI机制。



? android_hardware_Camera.cpp
该文件就是JNI的c++层的代码实现。
通过camera的类实例来调用camera类的相关接口。



? Camera.cpp/Camera.h
对于上层应用来说,camera.cpp是最为直接的函数调用和实现。
继承于ICameraClient类,典型的Client端的接口实例。



? BnCameraClient/BpCameraClient
IPC通讯所需的函数接口实现,继承于ICameraClient类。



? ICameraClient.cpp/ICameraClient.h
Client/Service模式下的Client端实现



? ICameraService.cpp/ICameraService.h

Client/Service模式下service端实现



? BnCameraService/BpCameraService

IPC通讯所需的函数接口实现,继承于ICameraService类。



? CameraService.cpp/CameraService.h

继承于BnCameraService类。

是对BnCameraService函数接口的实现,其本质也是对CameraService的内部类Client函数接口的调用。



? Client(CameraService内部类)

该类才是真正的底层函数实现,其通过openCameraHardware()得到camera硬件实例对象进行操作。

其继承于ICamera类,是对ICamera类函数接口的实现。

转自:http://blog.163.com/shawpin@126/blog/static/11666375220109239414793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